“我和你的想法一樣,丈夫在外麵有了小三,事情已經發生,不可挽回了,那麽他在外麵的野種,休想帶回家剝奪我兒子該得的一切!”

    “殷太沒有讓那個孩子來到世上,做法真的很明智,少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煩!若不然,殷家的產業,可要瓜分一半出去給對方了。”

    “喬太太,我今天找你來,不是閑話家常,說一些苦大仇深的怨婦話題。”殷媽媽的臉色已經落了下來。

    喬媽媽悶哼一聲,“那你找我來說什麽?幫你兒媳婦認爸爸?你倒是大方,不怕丟人啊!被外人知道,你的兒媳婦是私生女,你們殷家的臉還要不要了!”

    “我隻是想來告訴你,我兒媳婦才不稀罕你們喬家的家產!”殷媽媽的聲音涼了下來。

    “白給的,誰不想要?嗬!我知道,你們殷家財大氣粗,但在這件事上,休想用你們的權勢來壓製我。”

    “殷太,你不能容忍你丈夫有了外遇,我也同樣不能容忍!這麽多年,這份恨在我心裏早已根深蒂固,我恨那個女人,恨他們的孩子!”

    “我這一輩子,失去了丈夫和家庭,我不能在晚年的時候,還要忍辱,讓他將那個野種帶回家!看著他們父女團圓。”

    “你是在報複你的丈夫對嗎?”殷媽媽望著喬媽媽,目光變得悲憫起來。

    “這是又何必?一輩子都過來了,何必在晚年的時候,還要繼續恨下去!放過他們,也是放過你自己。”

    “你說的倒是大方,你真的原諒你的丈夫了嗎?若原諒了,你不會和你的丈夫一直兩地分居,麵都不見一麵!”

    “但是我們相安無事,互不幹涉!”

    “殷太,我還以為你能理解我的心情,沒想到你真的要做說客!喬輕雪想認爸爸了對嗎?便請你來和我溝通!”

    “不,是我自己來的,輕雪並不知道。”

    殷媽媽歎息了一聲,“我就是覺得,人生匆匆幾十年,誰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何時結束,能放下的就放下吧。”

    想到了宋成安,臨死的時候想讓殷凱叫自己一聲爸爸,殷凱即便在威逼下,勉為其難地喊了一聲爸爸,卻不是發自心底的真實聲音。

    殷媽媽當時就想通了,恨也好,愛也罷,都沒有比較糾結一生,導致含憾而終。

    “一輩子都過去了,該發生的都已經發生了,不可能扭轉,你又何必用你的恨來麵對身邊的人!”

    “你恨的,隻是你自己,不要牽連無辜啊喬太太。”

    喬媽媽用力喘息幾下,閉上眼睛,平複了一下激動的心情,神色漸漸柔和了下來。

    “是!我都明白,沐風也因此不能理解我,一直說我的做法不對。”

    “喬太太,話說回來,輕雪沒有錯,她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而已,她並未傷害你。”

    “是!我也知道,她沒有什麽錯!但是……我就是不能容忍,一輩子過去了,在我已經忘記這件事存在的時候,她又被領了回來!”

    “你的丈夫,隻是想認回自己的女兒而已。”

    喬媽媽的眼圈忽然紅了,“我知道,他一直愧疚,覺得對不起那個女兒!可這些事,都是他的錯,若他沒有搞外遇,沒有生下這個孩子,就不會發生!可最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