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凱悵然長歎,又喝了一口酒,“對!都是我的錯!是我做的不夠好。我沒有給她安全感,還不能保護女兒,我不是一個稱職的丈夫,更不是稱職的父親。”

    “沒有那麽嚴重。”

    陸羿辰小抿一口酒,側臉隱藏在昏黃燈火的暗影之中,俊臉曲線剛毅鮮明。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殷凱的表情,忽然嚴肅下來。

    “什麽問題?”陸羿辰挑眸,看著他。

    “如果……”

    殷凱沉吟稍許,接著道,“那日……我是說如果,那日和小王子一起被丟入大海的女孩,不是笑笑,你是不是也會率先選擇救女孩?”

    陸羿辰皺起濃眉的眉心,略微想了想,道。

    “不會。”

    殷凱藍色的眸底,漸漸浮現一片喜悅,接著又問。

    “難道你會眼睜睜看著那個女孩在海水裏凍死?”

    “不認識的孩子,為何率先救?”

    “會不會有點……不太好?也是一條生命。”殷凱繼續試探問。

    “這是身為一個父親的自私,自己的孩子,才更重要。”陸羿辰用力拍了拍殷凱的肩膀,“哥哥沒你想的那麽大公無私,更不是什麽正義的偉大君子!但是笑笑不同。”

    殷凱雙眼放光,追問道,“不同在哪裏?”

    “如果當日我不率先救笑笑,笑笑出了什麽意外,事後若熙不會原諒我!”

    “就因為這個?”

    陸羿辰點了點頭。

    殷凱有些失望,還以為陸羿辰會說,因為他們是好兄弟,他因此不能置笑笑不管。

    殷凱又喝了一大口酒,俊逸的臉頰泛起一層紅暈。

    “別喝了,你醉了。”陸羿辰奪下殷凱手裏的酒瓶,又被殷凱搶了回去。

    “已經很久沒有喝酒了,讓我痛快一次吧。”殷凱拍了拍陸羿辰的肩膀,“這一次,真的謝謝你了。”

    “你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他不想再聽什麽謝謝。

    本身救笑笑,也不是為了讓殷凱感謝。

    “我再也不討厭小王子了!若不是有小王子,笑笑不知會出什麽事。因為……因為米米真正想要報複的人,是我……是我!”

    “我兒子隻是做了身為男人應該做的事,我想他也不需要你的感激。”

    “陸老哥,我真的心裏很難受,非常非常的難受。我忽然覺得,自己不管做什麽,都做不好!做什麽,都是錯的。”

    “你隻是沒有將全部精力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殷凱平時散漫慣了。

    “我……”殷凱痛苦地扶額,“米米姐姐的事,我因為恐懼害怕,藏了起來,將所有的爛攤子交給你處理,我將自己封閉起來,麻痹自己忘記那一場車禍。”

    “真的如輕雪說的那樣,我對你的依賴性太強烈了。”

    “當年是伯母收留我們兄妹,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陸羿辰道。

    “你在報恩?”

    陸羿辰搖了一下頭,強調道,“是當你是弟弟。”

    殷凱感動非常,更用力地拍著陸羿辰肩膀,“好兄弟,好兄弟,幹一杯。”

    “不了!若熙還在花店,冰冰不舒服,我們是送醫生過來的!若陽說你在這裏,我便過來看看你,我該回去了。”

    “冰冰不舒服?嚴重嗎?”

    陸羿辰看到殷凱關心的樣子,不禁好笑,“殷大少爺也知道關心人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