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目光,讓她覺得悲傷,心裏不舒服。

    可,古往今來,一直都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再愛的夫妻,在歲月的蹉跎中,也會忘記了如何去深愛。

    他們會被柴米油鹽,生活瑣事所累。

    她見過太多

    或許,白雅一直以來都是自卑的,膽小的,恐懼的,所以,遇到了問題,不是去麵對,而是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逃避。

    她就是這種人。

    “那個,你趕緊回去休息吧,身體是最重要的。”白雅柔聲道。

    顧淩擎幽幽的看著她,沒有說話,也沒有動。

    她也沒有再勸說,把菜放進了冰箱後,打了電話給張羅玥的母秦。

    “羅玥這段時間精神狀態都很好,他在創作中,有需要我再打電話給白醫生。”張羅玥母親說道。

    白雅放心了,“好。”

    她聯係了古法大師,去古法大師坐談的酒店。

    出門,顧淩擎還在。

    她有些氣惱了,“你都三十多歲了,怎麽還像個孩子一樣,你站在我門口有用嗎?”

    顧淩擎深深的看著她,心裏酸酸澀澀的,一項不善言辭,有千言萬語也說不出口。

    “隨便你吧。”白雅無奈的說道,開車,離開。

    她去的時候,古法大師他們已經在講道了。

    她聽古法大師說道:“因愛生憂,因愛生懼,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懼;因愛生怨,因愛生悔,若離於愛者,無怨亦無悔;因愛生悲,因愛生憐,若離於愛者,無悲亦無憐;因愛生痛,因愛生怯,若離於愛者,無痛亦無怯。”

    “無愛者,豈不是冰冷之人,行屍走肉,又如何,大愛。”老者問。

    “世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愛怨別理,求不得,五陰熾盛,凡由心生,心生意念,念靜思而無常,通達則天人,平靜可觀萬物,享年可受萬物,唯情,嗜心,亦無其他,故,修佛先修心。”古法大師解釋道。

    “隻有經曆過痛心,才能感受到喜悅,古法大師沒有痛心的時候,如何有喜悅的心情。”有一個女人問道。

    “無欲亦無求,靜達通明,跳出紅塵,便可觀萬物,無悲,無痛,卻可感知天下。”古法大師說道。

    白雅的心情平靜下來,每次聽古法大師說話,她都能覺得比較舒適,好像看到了發光的舍利,春風拂過臉頰,鼻息之間是自然的空氣,能讓人安詳,平和。

    身邊有人坐下,氣息太強。

    白雅的心跳噗通噗通的跳著,看向旁邊。

    顧淩擎看她一眼,什麽話都沒有說,看向古法大師。

    古法大師也看到了顧淩擎,頷首,微微一笑,繼續論道。

    “如果,你出家,我陪你。”顧淩擎壓低聲音說道。

    白雅睨向他,或許,她是因為太愛,才生憂,懼,怨,悔,悲,憐,痛,怯,這八種情緒,同時出現了。

    離開他,她會恢複以前的平靜,可,如果想要平靜,為什麽還會答應和他在一起。

    她究竟想要的是什麽?

    “古法大師,有件事情我一直都想不通,神仙可以結婚,為什麽佛就不能?”有一個女孩問道。

    古法大師也笑了,“佛不是不能結婚,而是看透了,所以是不想,至於神仙,本來就是世人杜撰出來的,帶有玄幻的色彩,是人對長生,欲望,法術的希望,才衍生出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