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淩擎在湖邊,哪裏都是鵝軟石,插入了樹枝,密密麻麻的,弄成像是倒海螺的形狀,外麵一層很窄,繞一個圈,裏麵很大,在裏麵散上香噴噴的魚飼料,魚就會聞著香味進去,進去了,就繞不出來。

    弄好後,顧淩擎去用樹枝搭建晾衣架,白雅去湖邊另外一頭洗衣服。

    等衣服喜好,顧淩擎也把晾衣架弄好了。

    她曬了衣服,肚子有些餓,看了時間,都已經11點35分了。

    明明沒有做什麽,但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也很充實。

    “我們的麵還夠嗎?”白雅問道。

    “還有一大袋,我買的是500克的,配上蔬菜幹,紅燒肉,可以吃兩頓沒問題。”

    白雅揚起笑容,“下午沒事了,希望能夠釣到足夠的魚,那樣能堅持到明天下午走,我喜歡這裏的野營。”

    顧淩擎也露出淺淺一笑,“你要是喜歡,我們可以經常來,下次來的時候準備的更充足一些。不過,等天起太涼了,就不要遊泳了。“

    “不是說冬泳對身體好嗎?”白雅不解的問道,在他的身邊坐下來。

    顧淩擎在燒水了,解釋的說道:“經常冬泳是挺好,增加血液循環,但是難得遊一次,那是丟掉半條命,很多人冬泳一次,生病半個月。”

    “哦。”白雅應了一聲,“我先釣魚啊,早點釣,可以釣得多一點。”

    “一會,我去林中狩獵,傍晚得時候回來,如果你發現有危險,就待在車上,等我回來。”顧淩擎說道。

    “那你呢,你要是有危險怎麽辦?”白雅擔心得問道。

    “我三秒的功夫就能跑到骨幹6,7米的地方,再說,我帶著刀,不會有問題的。”顧淩擎解釋道。

    白雅點了點頭,“你別進去太久,我們明天中午就走了,抓不到什麽獵物也沒有關係,我還能釣魚呢,就去2個小時,可以嗎?”

    他也舍不得把她丟在這裏太長的時間。

    吃了飯

    白雅釣魚,顧淩擎背了背包出發。

    她看著顧淩擎的背影,可能他是軍人出聲,覺得很man,很帥,很有安全感,心裏也都是暖暖的感覺。

    她耐心地釣魚,三點的時候,釣上來的魚還都是不大,不過,釣了二十幾條了。

    三點五十的時候,顧淩擎從林子裏出來,抓了一隻野雞。

    白雅驚喜,朝著他跑過來,“你抓到的啊?”

    顧淩擎點頭,“不是很大,不過,晚上應該夠吃了,我一會去看看我們的陷阱裏麵有獵物嗎?”

    “太棒了,那去,我把雞先燉了,我也釣了二十幾條魚的,應該夠吃了。”

    “陷阱裏有魚了嗎?”顧淩擎問道。

    白雅接過顧淩擎手中的野雞,回答道:“還沒有呢,不知道有沒有?”

    顧淩擎走去看,伸手一抓,“有兩條,看起來不小。”

    “啊?”白雅拎著水桶過去。

    顧淩擎把鯉魚抓了起來,放在桶裏,一條鯉魚看起來有5,6斤。

    “這下,我們好像吃不完了。”白雅笑著說道。

    “嗯,吃不完帶走,這個湖水看起來很幹淨,我去林子裏,一個小時內回來。”

    “好。”

    顧淩擎進去林子看陷阱有沒有抓到獵物,白雅把雞先弄好了,放在鍋子裏燉了起來,這種雞,需要燉兩個小時,才會軟爛好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