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艾倫笑了,“還記得我們剛剛認識那會嗎?也去了一個荒島,你還真是喜歡荒島的生活。”

    “有些人,忙碌了一輩子,就是為了最後幾年裏可以過了休閑的生活,有些人,一輩子休閑,雖然沒有太多錢,可是笑看雲卷雲舒,心情通暢,這感覺也不錯,重要的是心境。”

    “我有幾個朋友,經常去野外求生,還挺有意思,下次,約了,帶你一起去?”顧淩擎說道。

    白雅睜開眼睛,若有所思的點著頭,“聽起來可以,下次你們去可以打電話給我,我看下我的時間有沒有空。”

    顧淩擎揚起笑容,“好的。”

    白雅看這張冷麵居然笑了,他笑起來按照她的審美來看還挺好看的。

    “多笑笑挺好。”白雅說道。

    顧淩擎收起了笑容,臉上有幾分怪異的別開眼睛。

    白雅沒有在意,趴在欄杆上看大海。

    “我們去那裏釣魚?”艾倫問道。

    “開個一小時,去深一點的海域,太靠近岸邊,很難釣到魚,深海的魚也幹淨,釣上來,不用處理,就能吃了,特別的鮮美。”白雅說道。

    “嗯。”艾倫應道。

    輪船就開了一個多小時,停了下來,自由地飄在海麵上,白雅專業的去釣魚。

    艾倫看著白雅做,依葫蘆畫瓢的釣魚。

    顧淩擎沒有像他們那麽掉,他在漁網中散入一些飼料,把漁網灑下去。

    “你那樣能抓到魚嗎?”艾倫好奇的問道。

    “有的時候抓不到,但是,堅持不懈的放著,總會抓到的。”顧淩擎沉聲道。

    艾倫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

    釣魚是個技術活,也需要很大的耐心,盯著海麵的魚標。風太大就會影響判斷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艾倫提了幾杆子,都沒有釣到魚。

    顧淩擎不緊不慢的,去了房間休息。

    半小時,白雅才釣上來一條幾厘米的小魚。

    小白跑過來看,然後又嫌棄的跑開了。

    白雅繼續釣。

    “我覺得我們可能掉一下午,連晚飯都沒有釣上來。”艾倫笑著說道。

    “海上釣魚是這樣的,但是釣到了,就能美美吃上一頓,釣魚,是釣的心情,釣魚的過程也是愉悅的,心平氣和的,開朗的,那就好。”白雅不氣餒的說道。

    “聽起來很有學問的樣子。”

    白雅突然的站起來,開心的說道:“釣到了,魚上鉤了。”

    艾倫也跟著站了起來,看向海麵,什麽都沒有看到,“釣到什麽魚了?”

    白雅趕緊的搖杆。

    艾倫看到真的釣上來一條魚。

    這條魚還有點大的,長有20厘米的樣子了。

    白雅把魚釣了上來。

    “這是什麽魚?”艾倫不解的問道。

    “好像是鱈魚,這種魚容易死,一出海馬上就死了,我先處理下,我們立馬就能吃到最好吃的魚肉了。”白雅開心的說道。

    “嗯,說的我現在就想吃。”艾倫說道。

    白雅拿著魚去廚房,很快洗幹淨了,切成一段一段的,魚頭不要,她把魚直接放到鍋裏煎烤,油溫沒有控製好,油從裏麵賤了出來,落到了她的手背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