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專家,你每天都能開心嗎?”有記者問道。

    白雅笑了,“當然不能,會因為下雨天沒有帶傘而懊惱,也會因為被病人家屬不理解而壓力山大,感冒的時候,會覺得痛苦,突然中招被騙的時候,也會生氣,更會因為沒有飯吃而沮喪,也會因為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而惆悵,一天裏會發生很多的情緒變化,但是,有效的控製和調整,能夠讓自己迅速的開心起來,不是沒辦法解決的事情就不用介懷。”

    “如果是不能解決的事情呢?”

    “問的好,如果是不能解決的事情,想盡辦法都無法解決,那麽,放棄,是另外一種好的途徑,隻要肯舍就一定會有得。”白雅沉著得說道。

    “如果是必須解決得事情呢?”記者又追問道。

    “都已經無法解決了,如果還要盯著,那第一個崩潰得就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而且,求而不得,想到的,全是解決不了後的困難,整個人會悲觀,以至於絕望。”

    “那我能理解為逃避嗎?”記者不客氣的又問道。

    “在我眼裏是變通,如果你認定為逃避,或者不認同我的想法和關點,我隻能說,不要和不愉快較真,本來就是小事,不用浪費精力和時間在相互的認定上麵,不開心的是自己,我寧願用這個時間做令我愉悅的事情。”白雅回答道。

    台下一片雷鳴般的掌聲。

    白雅微笑,頷首。

    “感謝心理學權威的專家白雅的親臨指導。”主持人熱情的說道,接著請出了腦力專家。

    一個小時候,圈內的專家都發過言了,相護留了電話。

    白雅從會場出來,走過來四個便衣警察,“您好,白小姐,還認識我嗎?我是喬治,之前有個案件中,一起合作過。”

    白雅認識他的,“你好,你們找我有事?”

    “你的客戶裏有一個叫米雪兒的患者吧。”喬治問道。

    白雅點頭,“我距離上次見她已經過去三個月了,她怎麽了?”

    “我們換一個地方聊可以嗎?”喬治友好的說道。

    “好。”

    白雅以及助理跟著喬治和其他警察去了不遠處的咖啡廳。

    “米雪兒今天早上自殺了,但是自殺的時候非常的詭異,你能具體說說她的病情嗎?”喬治問道。

    “自殺?”白雅很震驚,“不要可能吧。”

    “為什麽你覺得不可能?”喬治追問道。

    “她抑鬱的原因是因為她兒子的死去,她覺得自己占有非常重要的原因,沒有看好,導致被綁架後撕票,之後的每一天晚上都會做惡夢,長期的自責,內疚,失眠,讓她得了抑鬱症,最近兩年她一直都有來看病,從一開始得每天,到後來得每周,再到後來得一個月。”

    “這說明她的病情有好轉對吧?”喬治問道。

    “當然,我能感覺的到她的精神狀況,三個月前,她最後一次來找我,心情很好,她說她懷孕三個月了,這次一定要好好的看護好自己的寶寶,不會讓寶寶再有事了。所以,她居然會自殺,我有點想不通,除非是她的生活發生了重大變故,剝奪了她的希望。”白雅擰眉道。

    喬治和警察對視一眼,對著白雅說道“她是在密室裏自殺的,破開了自己的肚子,失血過多身亡,用郵件給自己的丈夫發了死亡遺書,但是她在自己的臉書裏寫我不會死,我會看著你們不得好死,我們懷疑她是被謀殺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