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不會回來了,對吧?”白雅輕柔地問道。

    “淩擎從小就知道自己要什麽,並且,會按照自己想要地走下去。

    其實,他不用那麽辛苦,他父親一句話的事情,他就能少奮鬥十年,但是他不願意,一意孤行,從特種兵做起,做到了將軍。”宋惜雨說道。

    “他一項剛愎自用,隻聽自己的,不管別人的想法,不管對與錯,對親人如此,對愛人也如此,對朋友負責,對軍區負責,對國家負責,對天下負責,唯獨虧欠親人,愛人。”白雅帶著氣憤說道。

    “可能對他來說,親人,愛人,是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活該就要承受他的拋棄。”白雅眼圈再次發紅了,那是腥紅,如血一般。

    宋惜雨握住了白雅的手,“媽理解你的生氣,你等了他那麽久,他離開,應該也是不想你擔心。”

    “他離開,不是不想我擔心,而是他怕我用生化武器換來他的生命,他隻要離開了,我們找不到他,我也就不會用生化武器去交換了,他在為全天下負責。”

    “他就是這麽一個有正義感的孩子,從小就是,不願意接受家裏給的,不願意搶別人的,就連晉升,也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本來他可以做總統,但他不願意,扶持了沈亦衍,原諒他吧。”宋惜雨勸說道。

    “我不原諒,他能輕易舍棄我,就不值得我愛,他愛天下,天下未必知道,他不愛我,我知道。”白雅決絕的說道,眼淚刷刷刷地流。

    宋惜雨知道,白雅這次是真地委屈了。

    “或者這就是我們女人的命,女人要的是小情小愛,男人要的永遠比我們想象中的大。”宋惜雨無奈的說道。

    “隻是顧淩擎和顧天航要的,不是我們能給的而已。”白雅冷清的說道。

    “還記的七年前,你被天航綁架的時候,你對我說的話嗎?你說,女人要的,不過是男人的關心和愛,如果婚姻沒有愛了,那就是墳墓。

    我為了你這句話,難受了很久,因為我知道天航娶我,不是因為愛,之後的相處,我也沒有感覺的到他的愛,可,不也一輩子這麽過來了。”宋惜雨輕柔的說道。

    “人隻活一輩子,我的母親,因為愛的執念,瘋了一輩子,到死,那個男人都沒有回頭看她一眼,我不想一輩子就這麽苟活,我答應過他,我不會自暴自棄,但是每當我想到他的拋棄,我就會難受的整個人要爆炸。

    以前的我,一直為了別人活著,這次是我等他的最後一次,這次過後,我隻為自己而活。”白雅說的決絕。

    “好,媽支持你。”宋惜雨哽咽道。

    白雅反而冷靜下來,覺得自己不應該跟宋惜雨發脾氣,宋惜雨應該比她還難受的,“對不起媽,我激動了。”

    “你還年輕,還有希望,我是很晚才明白過來,我這一生白活了,可,也沒辦法改變,更沒有辦法去倒轉時間,你對淩擎的執著,對他的好,我都看在眼裏的,無奈,他們的誌不在小情小愛裏。小雅,媽希望你開心,希望你幸福。”宋惜雨真心實意的說道。

    白雅的心,依舊很痛。“讓我再等他最後一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