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比想象中的神奇,但也比想象中的危險。

    危險不在於大型動物,而在於,小型動物以及昆蟲,因為不容易被肉眼所見,比如蜘蛛,比如蛇,一不小心,這些東西都會要了人的命。

    所以,手中常備一根木棍,把前麵的路掃清了。

    森林中比外麵濕熱,地麵很多地方很滑。

    白雅盡量跟著顧淩擎,不要成為他的累贅,但是她感覺的出來,他還是在放慢腳步等她,也比往常更加的小心。

    “好可惜,現在這個季節沒有竹筍,不然肯定很美味。”白雅感歎道。

    “現在沒有竹筍,但是有鬆茸。”顧淩擎解釋道。

    白雅停下腳步,抬頭,頭頂都是密密麻麻的樹葉,這種地理環境確實適合真菌類生長。

    她拍了拍顧淩擎,“那個,那個像不像柚子?”

    顧淩擎抬頭。

    “好像有點像,你等一下,小心地上的蛇和頭頂的蜘蛛。”顧淩擎囑咐道,把身上的皮帶解下來,三下五下的就爬上了書,那姿勢真帥。

    白雅揚起了笑容,看他摘了柚子。

    “小雅當心。”他把柚子丟下來。

    白雅閃開了,顧淩擎就摘了三個,多了也拿不動啊。

    白雅捧出一個,很重,她用刀把柚子破開了,剝了一點,“還行,又酸又甜的。”

    她把柚子的皮剝掉了,光拿肉,這樣輕點。

    “這樣會不會容易壞啊?”顧淩擎問道。

    “不會,我船上又蜂蜜和冰糖,吃不完,我們就做蜂蜜柚子,可以泡茶喝,更好喝。”白雅抬頭,看結滿了柚子的大樹,感歎道:“大自然可真是神奇。”

    “我昨天找到很多栗子樹,你要吃栗子嗎?回去的時候我們去打些栗子。”顧淩擎淡淡的說道。

    他見多了,曾經很長時間呆在森林過,見識了大自然的饋贈,也見過大自然的殘忍。

    白雅也就跟著他的時候,到森林來,上一次隻是和他稍微走下,她覺得驚喜,“太好了,我跟你說,栗子可以煮,可以炒,可以烤,營養還很好。”

    “恩,回去的時候多摘點。”顧淩擎說道,拉著她繼續往前走了半小時,他突然停下腳步,選擇了一個地點,拉著白雅蹲下。

    白雅大氣都不敢喘,盯著顧淩擎看的方向,先是樹叢在動,不一會,出來一雙獠牙,一隻大野豬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那隻野豬很大,估計有兩百斤,比他們之前抓到的那隻大了太多了,之前的那隻跟這隻比起來,估計未成年。

    顧淩擎拿起弩弓,對準了野豬,野豬看向顧淩擎的方向,發現了顧淩擎,它朝著右邊的灌木叢跑去,速度飛快得。

    “蹲在這裏。”顧淩擎囑咐道,從草叢裏跳出來,朝著野豬追去。

    他也不敢追太遠,怕白雅遇到危險,來不及會去救。

    白雅想著不要拖後腿,他讓她躲著,她就躲著。

    但

    她似乎聽到了異樣的聲音,回頭,那隻估計有兩百斤的野豬虎視眈眈的盯著她。

    白雅嚇到腿軟,坐在了地上,想起包裏有槍。

    她去拿槍,來不及,野豬朝著她衝過來,她下意識得把包砸過去,大喊道:“顧淩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