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經來臨。

    白雅站在窗口,看著外麵的星星點點。

    在她的認知裏,人,之所以努力的活著,不是想著自己以後每天都可以享樂,大多數的,是因為一份責任。

    擔心自己死了,無法盡孝。

    擔心自己死了,孩子怎麽辦?

    擔心自己死了,伴侶該如何繼續生活下去。

    而她,有爸爸媽媽,爸爸一個家,已經和她無關,媽媽她已經全部安排好了,至少,在療養院可以衣食無憂到死。

    她有孩子,這個孩子或許幾年前就死了,即便沒死,她也不可能找到。

    她曾經有伴侶,如今,顧淩擎恨她入骨,有人陪伴終老。

    她又恨蘇桀然入骨,但願此生永不相見。

    如今,她還有兩份責任。

    一份,答應呂行舟看好他的孩子,已經收了錢了。

    第二份,找出屠殺唐前村的凶手。

    找出唐前村凶手的事情,估計,她做不到。

    對不起,唐小九,即便做不到,她也不想再活著了。

    至於劉爽。

    她也想過,她會消失,不會讓他們知道她死了的消息。

    她到人世間走了一回,悲傷多,快樂少,心裏的疼痛已經無法承擔了,所以病才會越來越重。

    她就是一隻刺蝟,即便知道自己有病,她還是努力的不想讓別人知道。

    不想別人看不起的目光,不想別人可憐,更不想別人背後還對她的病指指點點。

    她丟不起這個臉。

    咚咚咚

    敲門聲響起來。

    白雅轉過身,開門。

    程錦榮站在門口,“可以和你聊聊嗎?我最近的心情非常不好,陳薇父母搬走了。我想他們永遠都不會原諒我。”

    “如果他們永遠不會原諒你,你會怎麽辦?”白雅柔聲問道。

    “我也不知道該怎麽辦?一切都是我的錯。”程錦榮內疚道。

    “世界上有很多男女朋友在一起又分開,然後各自又找了男女朋友。

    楊妮這種性格隻是個例,你在浮塵中做的選擇本來是沒有錯的。

    你能夠覺得內疚,自責,說明你是一個有擔當,能改變,會進步的人。

    我問你,如果陳薇父母不原諒你,他們會希望你怎麽做?”白雅反問道。

    “他們估計就是不想看到我才搬走了的。”程錦榮黯淡的垂下了眼眸。

    “你說的對,很多人,就是覺得自己錯了,然後想要獲得別人的原諒,別人死的是自己的女兒,要想原諒真的做不到,又何必強人所難。

    你覺得自己真的錯了,就應該做他們想讓你做的事情,這才是你應該做的,明白嗎?”白雅問道。

    “你的意思是,我不去見他們,不去求得他們的原諒,消失,不讓他們看到?”程錦榮迷惘的問道。

    “第一,這件事情你雖然有原因,但不是決定因素,第二,我們獲得別人的原諒不是一味的想著我要什麽,而是去想著別人想要什麽,直到有一天,他們想要原諒你了,會聯係你的。

    所以,為了讓他們能夠聯係到你,你一定要好好的,健康的活著。”白雅建議道。

    “我明白了,聽你說話,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程錦榮誇讚道。

    咚咚咚的敲門聲響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