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未婚妻。”顧淩擎沉聲道,神色難辨。

    白雅心裏咯噔了一下,不期然的,還是痛了一下。

    顧淩擎和蘇筱靈訂婚三年多了,還沒有結,是他還在想念周海蘭嗎?

    白雅垂下了眼眸,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他能直接告訴她,他訂婚了,說明也想和她保持距離的。

    她又何必,因為心虛,而特意排斥。

    “我接下來的,隻是判斷,如果我說的哪裏不對,請包容,海涵。”白雅先打招呼說道。

    “說吧,趕緊說。”宋軼比較衝動,英俊的臉上,眉頭擰起了起來,直直的鎖著白雅。

    “您母親,表麵看起來性格大大咧咧,不注意細節,過的隨性。

    其實,她心思敏感,隻是用樂觀開朗去掩蓋。

    她很善良,擁有著少女心,溫柔,體貼。”白雅判斷道。

    “說的都對,繼續。”宋軼催促道。

    “你父親表麵上儒雅,矜貴,溫柔,很有涵養,出生名門,家教和修養極好,富有才華,注重細節,心細如塵,又追求完美,事實上,他非常苛刻,非常好麵子,凶狠起來,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他在極力隱藏著自己這不為人知的一麵。”白雅又說道。

    宋軼抿著嘴唇,有些生氣了,“上半段很對,下半段,你是這麽判斷出來的?我覺得你是在胡言亂語。”

    “你父親在玄關處準備了鞋套,鞋套的盒子放在最明顯的位置,對著門口,他其實不喜歡別人來到他的家裏,隻是,他有涵養,沒有做絕,頂多,眼不見為淨。

    不喜歡別人造訪的人,也不喜歡去造訪別人,他們或許豁達,但是對人絕對防備,這種人,偏自私一點,這又和你父親的修養相駁,他就壓抑在心裏。

    你母親相反,她大大咧咧,熱情好喝,對人和善又大方,很喜歡和人交際,導致的結果,就是你父親把這些擠壓,越壓越多,這些東西,從您父親的畫中也可以看出來。

    他的畫境界很高,高到天方夜譚,在他的畫中總有一些壓抑的東西,讓整個畫麵又不是那麽和諧。

    其中有一幅畫,是山水畫,山水在雲霧之中,猶如仙境,偏偏,他在圖的左下角,畫了幾個人。

    雖然了了幾筆,但是,看得出來想要表達的意思。

    一個壯年去求仙,偏偏遇到了幾個人的阻擾。

    畫反應出了他的心境。”白雅分析。

    “別告訴我,你覺得凶手是我父親,我父親根本就不在家裏,他這個時間正在接待美國特使。”宋軼不悅的說道。

    白雅微微一笑,“你父親和你母親至少長達五年的時間沒有過夫妻生活,或許更長,可能長達十幾年。”

    宋軼畢竟年輕,臉紅了,“他們感情挺好的。”

    顧淩擎深諱的看著白雅,目光太過漆黑,好像是旋渦,能夠吞噬一切。

    白雅特意忽略他的目光,說道:“你父親,年少的時候,愛上了你母親的青春浪漫,活潑可愛,你母親年輕時候也是個美人。

    女人在生完孩子後,身材或多或少的就會走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