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紫瞳一點兒也不受其影響般的,繼續低頭用剪刀在紙上快速的剪著。

    不一會兒之後,季紫瞳將邊上的多餘紙角剪去之後,然後才擱下了手裏的剪刀。

    晏老夫人好奇的看著季紫瞳。

    “樂樂,你剪的什麽呀?”

    季紫瞳笑看著晏老夫人:“奶奶,您猜呀!”

    “我看著你剪的紙,好像是個什麽花,是牡丹嗎?”晏老夫人問。

    季紫瞳笑著眨了眨眼:“對,就是我們的花中之王,牡丹。”

    霍君妍冷冷的一句:“牡丹是那麽好剪的?”

    晏老夫人看也不看霍君一眼,笑著看著季紫瞳:“來,你把你剪的紙打開讓奶奶看看。”

    季紫瞳馬上將自己手裏的剪紙打開。

    層層疊疊的紅紙打開之後,出現在剪紙上麵的,並不是之前季紫瞳所說的牡丹。

    還沒看完整,霍君妍便皺眉說:“這剪的到底是什麽東西?我看,一點兒也不像牡丹!”

    說話間,季紫瞳已經小心翼翼的將紙全部展開。

    秦暮白第一個認了出來。

    “咦,小姨,你剪的是個人像呀!”

    大家因為秦暮白的這一句,一致朝季紫瞳手裏的剪紙看去,展開後的剪紙,可不就是一個人像。

    在仔細的辨認之後,晏卿卿來來回回的看著剪紙和晏老夫人。

    然後,晏卿卿的目光落在季紫瞳臉上:“樂樂,你這剪的小像,是奶奶吧?”

    季紫瞳微笑的點頭:“嗯,我剪的正是奶奶。”

    秦暮白嘴快的道:“我也認出來了,就是太姥姥,像,真是太像了,臉型、五官,還有太姥姥笑的時候那眉眼,簡直像極了。”

    霍君妍心裏暗忖:能有那麽像?不會是他們故意為了哄晏老夫人高興,故意這樣說的吧?

    她朝著季紫瞳剪的紙看去,果然看到了一張人像來。

    不得不說,季紫瞳剪的剪紙,完全剪出了晏老夫人的神韻及神態,簡直像極了。

    剪紙居然也能剪到這樣的程度。

    晏老夫人喜滋滋的接過季紫瞳的剪紙,仔細的打量之後,臉上的褶子都笑的疊在了一起。

    “這剪的還真不錯,樂樂呀,你的剪紙技術竟然這樣好,奶奶真是小瞧你了。”

    “奶奶,這隻是雕蟲小技而已。”

    “你這如果是雕蟲小技,那別的連個喜字都剪不出來的算什麽?”

    霍君妍:“……”

    她的臉色一下子難看了幾分。

    晏老夫人這言下是在說她呢,剛剛她試著剪喜字,可是,不管她怎麽剪,都剪的不大像,或者是剪壞了,或者是字剪錯了。

    為了捧季紫瞳,晏老夫人竟然這樣貶低她。

    季紫瞳並不知道霍君妍不會剪紙的事,隻以為晏老夫人是故意誇她的,臉上堆滿了笑容。

    “奶奶,這個剪紙,您喜歡嗎?”

    晏老夫人點頭:“嗯,喜歡,我馬上就讓人去將這張剪紙人像裱了去,放在我的房間裏。”

    季紫瞳有些尷尬的看著晏老夫人:“奶奶,如果您喜歡的話,我重新給您剪一張,因為這張人像匆匆成形,並不完美,所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