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宅的客廳裏,季紫瞳正在和晏老夫人下棋,秦暮白便坐在晏老夫人的身後。

    秦暮白一看到晏老夫人棋子下錯了位置,立刻咋咋呼呼的叫道:“哎呀,太姥姥,您下錯位置了,您下到這個位置的話,會馬上被包抄,會輸棋子的,您應該下在這個位置!”

    連續被秦暮白指揮了幾次,晏老夫人氣的將秦暮白拿走的棋子奪了回來,依然固我的將棋子落在了她之前下的那個地方。

    “太姥姥,您怎麽又下在那個位置了?我說過了,這個位置不好!”

    “我想怎麽下就怎麽下。”晏老夫人趕蒼蠅似的朝秦暮白揮了揮手:“我在這下棋,你在這搗什麽亂?趕緊走,趕緊走。”

    “我這不是不放心您嗎?小姨的棋藝那麽好,我怕你會輸。”

    “你在這裏,我隻會更加分心,會輸的更快,去去去,到樓上寫作業去,別在這裏煩我。”

    秦暮白無語的說:“太姥姥,您又忘了,我今年剛高考完,今年暑假沒有暑期作業了。”

    “那你就去看電視。”

    “電視有什麽好看的,再說了,我在家裏的任務,就是為了陪太姥姥您。”

    晏老夫人哼了一聲:“說的倒是好聽,你過去一個星期都跑哪去了?給你打電話也打不通。”

    秦暮白笑嘻嘻的說:“我最近外出旅遊去了,手機掉水裏,所以打不通了,這不……我一回來就趕緊來找您了。”

    坐在旁邊的季紫瞳暗暗的摸了一把冷汗。

    秦暮白忽悠人的本事,已經登峰造極。

    晏老夫人斜睨他一眼:“出去旅遊,你沒給我帶什麽東西嗎?”

    “當然有!”秦暮白話鋒一轉:“但是,我來的時候,去了一趟我小姨家,將東西都放到了小姨家,回頭讓小姨給您送過來。”

    季紫瞳危險的眯眼看向秦暮白,後者撒過謊之後,臉不紅心不跳,好像剛剛說的隻是一件小事。

    季紫瞳揪著秦暮白的耳朵,危險的壓低了聲音在他耳邊說:“你什麽時候放東西在我家了?”

    秦暮白賊笑著說:“舅媽,你也知道,我現在的零花錢超了,我爸停了我的卡,還有兩天才到下個月,這不是沒錢了嘛,回頭你隨便買點東西,打發打發太姥姥就成。”

    季紫瞳白了他一眼:“算你有理。”

    突然,季紫瞳眼睛的餘光看到了某處,眉頭皺了一下。

    霍君妍拿著一個手包,緩緩從樓梯上走下來。

    “外婆!”秦暮白趕緊喚了一聲。

    霍君妍的目光看向秦暮白的時候溫和了幾分。

    “暮白來了,高考考的怎麽樣?”

    秦暮白笑答:“我已經收到了A大的錄取通知書。”

    霍君妍微笑的點頭。

    “嗯,不錯。”

    “君妍,馬上要吃飯了,你拿著包,這是要去哪嗎?”晏老夫人皺眉盯著霍君妍手裏的手包。

    霍君妍目光更溫和了幾分,輕道:“媽,我中午和人約好了見麵,所以,準備出門了。”

    “樂樂好不容易回家吃一次飯,你卻要出門。”

    霍君妍臉上的表情僵了一下,旋即又恢複了之前的表情,柔聲答:“媽,我早就與人約好了,現在推掉不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