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暮白一本正經的說:“太姥姥,那我問你一件事,你知道小姨現在的職業是什麽嗎?”

    “律師呀,有什麽問題嗎?”

    “當然有問題了,太姥姥,做律師的這一行呢,會麵對很多案子,如果小姨的生日宴要大辦的話,這樣就會讓別人知道小姨是晏家的人。”

    晏老夫人一臉的不以為然。

    “那又怎樣,你小姨本來就是我晏家的家人,你小姨這麽優秀,應當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晏家有這麽優秀的女孩兒。”

    秦暮白趕緊說:“太姥姥,話可不是這麽說!”

    “怎麽,你的意思是說你小姨不優秀嗎?”

    “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小姨她當然優秀了,就是因為她很優秀……”秦暮白苦口婆心的勸道:“你想啊,如果被外界的人知道,小姨是晏家人之後,您覺得,外麵的人會怎麽想小姨?”

    “能怎麽想?不就是我們晏家的基因好?”

    “太姥姥,您把其他人想的都太善良了,我告訴您,如果被別人知道了小姨是晏家人,他們不會認為小姨的優秀是通過她努力得來的,而會以為,小姨這麽久以來得到的榮耀全部都是因為她的背後有晏家人,她是靠著晏家的人才有了那些成績。”

    “胡說,你小姨在外麵打拚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幫助她。”

    “我們自己人當然知道了,可是外麵的人呢?他們隻會覺得,小姨是因為有了晏家的庇佑,否則,一個女孩子怎麽可能會有這麽厲害的能力。”秦暮白歎了口氣:“還有,如果小姨聽到這種話之後,您覺得小姨的心裏會怎麽想?”

    一聽秦暮白這樣說,晏老夫人便沉默了。

    她當然不想聽別人這樣說她的親孫女。

    她想為季紫瞳辦生日宴,也是好心,想讓所有人都知道她們晏家有這樣好的孫女兒,並沒有想其他的。

    見晏老夫人皺眉的沉默,秦暮白知道自己的勸說起了效果,便笑著對晏老夫人又道:“所以說啊,太姥姥,小姨的這個生日宴,一定不能大辦。”

    晏老夫人沉吟了一下。

    “聽你這麽一說,確實不能大辦!”她不想讓她的樂樂被人潑髒水。

    “對吧對吧,到時候,我們就幾個人在家裏過過就好了。”

    糾結了一會兒,晏老夫人終於鬆口。

    “那好吧,我們就在家裏辦,你們請幾個認識的,還有樂樂的幾個好朋友一起過來給樂樂慶祝吧。”

    “放心吧,太姥姥,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晏老夫人這才舒展開眉頭繼續往樓上走去。

    等晏老夫人走開了,秦暮白立刻回頭看向晏北辰,一副求獎賞的表情。

    “舅,我做的怎麽樣?”

    不得不說,在哄晏老夫人上,秦暮白確實有一套,他夠不要臉。

    “嗯,不錯!”晏北辰點頭,給予肯定。

    秦暮白笑了笑:“那舅,我能要獎賞不?”

    晏北辰斜睨他一眼:“我會給你父母打電話,在你暑假期間,可以不入部隊!”

    “唉呀,這個不重要啦,隻要我跟我爸媽說我在家裏陪太姥姥,他們兩個就不會讓我去的!”秦暮白隨手擺了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