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於乘風.服役於軍區特訓大隊,俗稱特種兵!

    不同與普通部隊,特種部隊的新兵訓練為期一年,期間需要掌握槍械製造與使用;格鬥技能;偵察技巧;硬氣功;駕駛技術;等一係列軍事技能。

    每位新兵有分數一百,幾位教官可以根據新兵的具體表現,給予一定的加分或扣分,如果分數扣光,自動淘汰轉到普通連隊。

    訓練極其殘酷,具體內容由於保密原則的若幹規定,我不能完整的敘述給大家聽,現列舉其中某一天的訓練過程令大家一窺端倪。

    淩晨四點起床,輕裝五公裏,一身汗水。

    跑步過後練習擒拿格鬥,每一個動作都需要呐喊助力,高聲叫喊令嗓音嘶啞。

    洗刷過後到早上開飯的這段時間需要背誦條令條例,這時候汗水就消散了。

    早飯過後為隊列條令學習,練習軍人各種軍姿,標準軍姿站立四小時。汗如雨下,手腳發麻。

    午飯過後為倒功訓練,手掌被水泥地麵磨破之後仍然堅持撲摔,沙礫進入皮肉產生的劇痛令人渾身顫栗,尚未消化的食物有可能因為劇痛而嘔吐出來。

    晚飯前全副武裝五公裏越野,教官騎著摩托手持武裝帶在後麵追趕抽打,快速的奔跑令人喉頭發苦。眼前發黑。盡管部隊有明文規定不準體罰,但是體罰與訓練之間並沒有明確的界線。

    晚飯過後為體能訓練,仰臥起坐三百過後,拉傷的腹部肌肉使人不敢彎腰。赤膊俯臥撐以汗水滴透身下的報紙為限。

    睡覺時間為六小時,還需要隨時提防教官半夜吹響的緊急集合哨,最多時教官一晚上吹了七次。

    以上是自己某一天的訓練過程,訓練科目時有變換,無法一一贅述。

    被子疊不好有可能被教官扔到樓下,如果外麵正好下雨那隻能算你倒黴。吃飯時發出聲響有可能被教官扔掉餐盤,不管你吃沒吃飽。匍匐前進磨的膝蓋出血,你還得爬。大量的實彈射擊令人肩膀腫脹,刷牙時寧肯晃頭也不敢牽動胳膊的肌肉。為期半個月的野外生存能令人吞食樹皮,到最後連排便都困難。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我也不願意多加敘述,最主要的是我不願意再去回憶那段經曆,那一年的訓練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裏都是困擾我的夢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