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米玖開車載著洛子初穿梭在各色各異的車流之間,直到開到動車站為止。她拉動手刹,打開門下去,幫洛子初從後車廂搬下行李箱,洛子初這時已經從車上下來,直接接過她的橙色行李箱。

“怎麽突然想回H市了?”米玖隨意的提到。

“太久沒回去了,父母那邊也怪掛念的。”洛子初歎口氣,表麵上說的很自然,誰知道她心裏有多麽緊張。

米玖聽了也點點頭,想到兩年前剛來這個城市的青澀姑娘洛子初,到現在落落大方清爽豪放的女孩,已經過去了兩年,感歎時光真是快。

洛子初把肩上的頭發甩到身後,對米玖明朗的笑了笑說:“我先進去了。”

“我陪你。”米玖挽住洛子初的胳膊,拉著她往裏麵走,邊走邊說,“我說你去了那邊要趕快回來呀!”因為米玖的個子大約有一米七,而洛子初隻能剛剛夠著一米六的線,洛子初感覺整個人都是被米玖拽進去的。

“老人家們總是有點念舊,所以多絮叨幾天也無妨。”洛子初笑著說。

“知道啦,就你最孝順。”他們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檢票口,米玖抱了抱洛子初,道:“真的掰掰了!”

“嗯,掰掰。”洛子初看著米玖的身影越來越遠直到淹沒在人群中,門口的車也消失了,才敢從口袋裏掏出去H市的票然後找個垃圾桶,直接粉碎掉。然後再到領票處用身份證領了一張提前預定好的去B市的票。

她特地把時間安排的一樣,就是為了製造出回H市的假象。這樣才能以假亂真,離開這裏。

(2)

米玖上車後,直接把車開到學校去,今天的路上十分堵,她不禁緊皺眉頭,用力的按了幾下喇叭。

好在中途來了幾個交警,維持了下秩序,米玖才得以在下午的課開始之前到教室。

(3)

洛子初從票上指定上車口上車,找到座位後,發現正好是窗邊的。以前自己最喜歡這個地方,因為自己老是暈車,於是坐在窗戶旁邊可以欣賞風景而吸引注意力。運氣好時,洛子初和洛祁中總會有一個人買到靠窗的位子,運氣不好,隻有看看旁邊的人能不能換下位子。

洛子初把頭靠在車窗上,她現在沒什麽心情去欣賞。“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現在洛子初大概能理解這種感覺了吧,睹物思人這種感覺,就像風景和佳人都消失了般,想起再多以前的回憶又怎麽樣,看不見,觸不到。

洛子初把包包當枕頭靠著,雖然裝滿了東西的登山包遠遠不及洛祁的肩膀和手臂那樣舒服,但總比用自己的手枕著,到最後手全麻掉的感覺好。洛子初突然明白了之前洛祁為什麽在下車之後表情怪異,拿也拿不動東西,也不讓把手牽著,原來都是自己的錯。

洛子初勉強的笑了笑,為什麽還是好難過。

我走了,你一定會過得很好吧,所以我也要好好的過,在我這即將消散的歲月裏。

即便不能天長地久,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