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4月,顧明亮因患急性闌尾炎,住進了北京某醫院外科病房。住院期間,他對護士陳曉雪一見鍾情。陳曉雪身材高挑,眉清目秀,說話甜甜的,一笑臉上還有兩個酒窩,非常討人喜愛。而陳曉雪似乎對顧明亮也特別關照,沒事時總愛跑來問這問那。

    出院後,顧明亮打電話約陳曉雪到新僑飯店西餐廳共進晚餐,陳曉雪欣然赴約。那天,陳明亮特意穿得西裝革履,還為陳曉雪獻上了一束代表愛慕的紅色玫瑰花。在充滿柔情音樂的氛圍下,顧明亮含情脈脈地望著陳曉雪,陳曉雪略顯羞澀地紅了臉。那天晚上,顧明亮吻了陳曉雪。

    顧明亮深深地迷戀上了漂亮嫵媚的陳曉雪,每天,他都要親自去醫院接她下班。如果陳曉雪值班,顧明亮就在醫院陪著她。不久,顧明亮就向陳曉雪求婚了:\"曉雪,雖然我比你大5歲,雖然我隻是國家機關的一個小科長,但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我會永遠讓你幸福的。\"

    開始,陳曉雪並沒有馬上答應顧明亮。1999年12月,顧明亮的單位分房,如果他結婚的話,就可以分到一套兩居室。在北京,一套兩居室意味著幾十萬啊。顧明亮和陳曉雪商量,陳曉雪想了想,終於點了頭。12月28日,他們到民政機關登了記。2000年春節,他們舉行了隆重的婚禮。

    終於將自己苦苦追求、深深愛戀的人娶回了家,顧明亮從心裏偷著往外樂,恨不得一步也不離開妻子。可是,陳曉雪的工作需要三班倒,而顧明亮又經常要到外地出差,一走就是十天半個月。和妻子分別的日子裏,顧明亮真有些魂不守舍。每次出差回來,顧明亮都要給妻子買些禮物。在家的日子,他更是對妻子百般嗬護。

    2000年9月中旬,顧明亮到廈門出差。9月底,他興衝衝地提前兩天趕回北京,準備陪妻子好好度過國慶節的7天長假。可是,當他回到家中時,陳曉雪卻不在家。顧明亮打陳曉雪的手機,被告之關機。他給醫院打電話,陳曉雪的同事說她那天不上班。顧明亮又給嶽母家打電話,嶽母說,陳曉雪一個星期沒去了。

    顧明亮心中很是不安,猜想著妻子會去哪裏。整整一個晚上,陳曉雪都沒有回來,而顧明亮也幾乎一夜未合眼。第二天上午快10點,陳曉雪終於回來了。見到顧明亮,陳曉雪一楞:\"你怎麽提前回來了?\"顧明亮一把將妻子摟進懷裏:\"曉雪,你都快急死我了,你昨天晚上去哪兒了?我到處打電話都找不到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