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時候,我突然間想起了我們進入主墓室的目的。

    可看向四方,除卻一尊骸骨外並沒有其他人的蹤影。難不成,幕後之人帶著骸骨跑了。

    亦或者,我們根本找錯了方向。其實這座九黎古墓與活死人並沒有太多的關聯。

    搜尋了一會兒之後,老黃卻緩步的踱步到了九黎祭祀骸骨的麵前,竟然變著法的從他破帆布包裏麵掏出了三根紅香,點燃後朝著骸骨拜了三拜,將香插入了香爐之後,慢慢的走到了骸骨的身後。

    腳步在地麵上踏了兩踏,似乎是在尋找什麽東西一般。但隨後,一腳卻踏在了九黎祭祀骸骨下的石床上。

    刹那間,石床上的蓮花突然凹陷進去了一塊,旋即,整個石床包括上麵祭祀的骸骨都開始慢慢的顫動起來。

    顫動的石床開始移動,一點點的向著左側移動開來。

    慢慢的,一台台石階組成的暗道,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而老黃的雙眸之中,此刻冒出了一道精光,但是隨後卻是感覺到什麽不對一般,目光卻是猛的一沉。

    而我卻是沒有注意到老黃的目光,一看見有暗道,便立刻打著手電筒便向著暗道裏麵走了進去。

    陳穎也是跟在我的後麵順著暗道向著墓地的地下室走去,看著我倆進去,老黃於是也沒有說什麽,跟著我們倆進入了地下室內。

    可當我們進入地下室的瞬間,整個人的神情在瞬間愣住了。

    地下室內並不暗,四周的牆壁上還點著蠟燭,燭光將整個地下室照的是透亮。

    令我們驚愕的不是這個,而是眼前的棺槨。

    粗略的數了一下,棺槨的數量竟然超過了四十多具。每一具棺槨的新舊程度都不相同,老的棺槨上麵的漆色看著都是要完全脫落的模樣。而新的棺槨則看著是剛剛刷上去的新漆,似乎是剛做不久的。

    而所有的棺槨,此刻也都沒有蓋上蓋子。

    而正當我和陳穎驚愕於為何這座上千年的墓地地下室內會出現如此多的新舊不一的棺槨,打算去一探究竟的時候,老黃卻向前猛的一站,手臂一橫將我們所阻攔。

    此刻的老黃,完全就和平常的他不是一個人一般。雙眸當中帶著凜然之光。

    老黃開口了,話語當中帶著警惕的語氣,道:“別過去,棺材裏麵是活死人!”

    “咚,咚,咚,咚!”

    就在這個時候,卻突然有人從一具棺材的後麵走了出來。腳步的聲音,瞬間是在整個地下室內回響著。

    很快,一名男子的身影出現在了我們的麵前。

    此刻的男子,身上穿著的,似乎正是之前我所穿的那祭祀蚩尤的九黎黑色服飾,隻不過顯得更為華麗一些。

    燭光照在了男子的麵上,從充滿溝壑的臉上可以看出,男子的年齡應該是在六十,甚至更高。

    看著我們,男子的目光猶如是看見了獵物一般,低沉且沙啞的聲音這個時候冒了出來:“又是一群盜墓賊嗎,不過倒是有幾分手段,竟然能夠找到主墓室下麵的地下室。不過,倒也剩了我的麻煩。來吧,成為我九黎祭祀的仆人,為複興我九黎之族,出上一分力量!你們,將永遠被我們九黎族銘記的!”

    說著說著,男子竟然露出了癲狂的笑容。

    雙手慢慢的舉起,腦袋仰頭,閉著眼睛仿佛是在傾聽萬人歡呼一般。

    而他的手中,在此刻竟然出現了幾條蠕動的蠱蟲。眼尖的我,一眼便看出了這蠱蟲無論是與攝魂師體內的那條,亦或者是活死人的體內的那條,長相都是一模一樣。

    我的目光頓時一沉,手槍也緊握於手中,腳步向後退卻了兩步之後,我目光看著癲狂的男子開口道:“九黎仆人,就是出現在沿水村的活死人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