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阿嬤手中的藤杖再度落地,雙眼瞪著老黃,似乎有著一言不合就開仗的架勢。

    不過老黃倒是首先顯得慫了,身體猛的一顫,這才唯唯諾諾的開口道:“精氣對於我們攝魂師來說,本來就無太多用處。你也知道,我們古時候這行是幹啥的,采集精氣也不過是旁門左道,一些奇淫技巧罷了。不過嘛……”

    說到這裏,老黃的眉頭微微一皺,似乎是想到了什麽一般,開口說道:“我倒看過幾本古籍,上麵記載以精氣煉丹,倒也能夠起到什麽延年益壽,返老還童甚至長生不老的功效,但是這麽多年過去了,誰真正長生不老過,所以差不多也算是無稽之談。莫非,難不成還真的有人信了這一傳言……”

    老黃這個時候,難得麵色之中有認真之色。

    隻不過隨後的他也搖了搖頭,露出了百思不得其解的神色。

    畢竟,此刻單憑這些妄圖猜測幕後之人想要幹什麽,未必也太難了。

    恐怕,也隻有找到幕後之人,才能知道他真正的目的了。

    “咚!”

    突然間,房間內傳來了一聲墜地的異響。

    怎麽回事!

    而阿嬤的神情,卻在瞬間猛的一緊,目光在陡然間看向了地上的攝魂師。

    我們順著阿嬤的目光看了過去,所有人的目光在此刻突然間一皺。

    此刻的攝魂師,全身一副癱軟的模樣,倒在了地上。

    剛剛還好生生的他,麵色已然是呈現出一片死灰之色,雙眸瞪的老大,眼神顯得無神。

    感覺到不對勁的陳穎,立刻上去對攝魂師檢查了一番,可剛剛檢查沒出一兩分鍾,眉頭卻在瞬間一皺,連連搖頭道:“不可能!”

    我聽出了陳穎話語裏的異常,立刻開口問道:“怎麽了!”

    看著地上的攝魂師,陳穎站了起來,神色依舊是之前微凝的狀態,開口道:“他的體征,顯示他已經死了多時了!”

    “死了多時!”

    所有人聽見陳穎的話,都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涼氣。

    陳穎的屍檢手法,基本上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存在了,雖然隻是初檢,並沒有做出詳細的解剖之類的屍檢,但是陳穎的判斷,基本都沒有出現過錯誤。

    難不成,和那條蟲子有關?

    此刻的我的目光,又看向了被阿冷收走的那條蠱蟲。

    但是很快,我卻搖了搖頭,內心自己將這個答案給否定了。

    之前這名攝魂師,看起來一切都是十分正常。並且,在被老黃攝魂之後,磕起頭來也是滿頭鮮血的。根本便和之前李采薇那種狀況不同。

    “怎麽會這樣!”這個時候,老黃卻突然間從牆角向著攝魂師的屍體走來,一邊走還一邊說著:“死人怎麽可能會被攝魂!”

    這樣的一句話,更加讓我確定了,這起案子與李采薇並非是相同的作案手法。

    而隨後,老黃也蹲在了屍體上麵,手中也拿著之前的攝魂鈴,輕輕的搖動了起來。

    不過一會兒的功夫,老黃的神情變得愈發的沉重了起來。

    站起身來,看著這具攝魂師的屍體,眉頭緊鎖在一起開口道:“不可能,人就算死亡,體內的精氣也不會潰散的那麽快!”

    “什麽意思!”

    聽著老黃的話,27立刻開口追問道。

    而這個時候,老黃將自己的攝魂鈴收回,才慢慢的開口道:“人死亡之後,精氣潰散得需要差不多兩柱香的時間,這個時間,便是給攝魂師采集精氣的時間!但是,這連半柱香的時間都沒有到,他體內的精氣已經潰散的一絲不剩!”

    “難不成,周圍還有攝魂師!”我的眉頭不由的一皺,低聲的呢喃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