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醒來,惺忪著睡眼,走出了房間。

    不得不說的是,滇南山區的空氣,著實是要比城市那滿是霧霾的好上不少。

    可剛走出房門,我便看見27站在寨子外的廠子上,嘴裏叼著一根煙,形容枯槁。

    也不知道阿嬤是不是故意的,僅僅是準備了兩間房間,至於27,則直接是被帶去了阿冷的房間。

    估計這家夥也是一夜無眠。也不知道是瘋狂了一夜,還是因為阿嬤昨天晚上的一席話鬱悶了一夜。

    至於阿朵的這條線索,得等到回到白銀之後,再進行調查了。

    而我體內的蠱蟲,估計也隻能夠等它自生自滅了。

    由於出寨子的路並不好走,山路崎嶇。27怕出現什麽意外,匆匆用過早餐之後,便準備出寨子。

    不過未曾想到的時,當我們剛剛準備去找阿嬤道別的時候,阿嬤卻已經站在了寨口。

    而她的身旁,還站著阿冷。

    不知道是阿嬤還是27和阿冷是不是已經解釋過了,所以現在的阿冷,倒沒有像之前一樣的對我冷眼相觀。

    不過,此刻阿冷的裝束,卻是讓我們大跌眼鏡。

    不知道,為什麽阿冷已經脫去了那身特有的苗疆服飾,而是換上了一件體恤衫與牛仔短褲。

    不加任何的粉黛,完全變成了一副鄰家女孩的模樣。

    “阿坤阿嬤,你這是……”

    看著阿冷這幅模樣,27立刻嘴角抽了抽,開口問道。

    “阿冷守宮蠱已死,早在一年前她已經是你的人了!”

    阿嬤冷冷的開口道,看起來她對27依舊是沒有什麽好感。

    頓了一下,阿嬤繼續開口道:“我也知道你的身份,讓你留在寨子裏麵也是不可能的事情。阿冷善良,不願給你種雙生情蠱,所以把她留在你的身邊,是最好的選擇。苗疆女一生隻侍一夫,希望你能好好待她。若不出意外,阿冷將會是日後寨子裏的阿嬤,希望等她老了的時候,你把她帶回寨子!”

    “可是,我這長期跑案子的,如果讓阿冷跟著我……”

    話還沒說完,27的話便被阿嬤給打斷了。

    不過此刻的我和陳穎,都用一種相當鄙夷的目光看著27。第一次吃完擦嘴就走了或許是意外,27這還想來第二次。看起來,這家夥的人品太值得懷疑了。

    此刻的阿嬤開口道:“我們苗疆女的能力你也是知道的,將她帶在身邊,對你來說隻有好處沒有壞處。而且,阿冷也是上過大學,去過你們漢人世界的人。阿冷雖然是我收養的,但是這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待她如親孫女看待,若是她有什麽委屈。老身就算是破了祖規也要出寨讓蠱蟲咬你個腸穿肚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