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都是記吃不記打的,知道了棺材是給死人睡的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抵觸在棺材裏麵睡覺,有一次半夜,我偷偷的跑去爺爺的房間,被爺爺發現了,那一次,爺爺足足餓了我三天,最後我終於妥協,再也不敢違背爺爺的意思。

    爺爺經常早出晚歸,我的性格也變得越來越孤僻,因為我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別人家裏都養狗養豬養雞,我們家什麽都沒有養。除了偶爾可以看到的幾隻老鼠,它們就是我的玩伴,無聊的時候,隻能和它們說話。

    孤單的日子一致持續到六歲的那年夏天的一個晚上,那天晚上天很熱,整個村子的狗都在叫,村子裏麵的大人都打著手電跑了出來,手裏拿著扁擔和鋤頭,像是在抓小偷。

    小孩都是喜歡湊熱鬧的,我也不例外,可是爺爺說過,太陽下山之後就不可以出門了,要不然再餓我三天,所以我隻能打開窗戶趴在窗戶上麵看。

    村裏的人還沒有走過來的時候,我就看到一條黑影爬了過來,沿著窗戶溜進了我的房間裏麵,我看的很清楚,那是一條足足有我手臂粗的蛇,藍色的。

    蛇溜進去沒多久,幾十個村民就跑到了我家門口,我趕緊關上了窗戶,因為村裏麵所有人都不待見我,讓他們看到我,免不了會受到很多白眼。

    轉頭看了看屋內,那條藍色的蛇已經不見了,我這房間除了這一條窗之外,就沒有其他出口了,那條蛇難道爬進了我的棺材?

    我慢慢的走到棺材邊,果然看到那條蛇在棺材裏麵,那條蛇盤成了一個漩渦形狀,就那麽仰頭看著我,它的眼睛也是藍色的,像是藍寶石一樣,很漂亮,身上有六處傷口,猩紅色的血滲出,藍色的蛇皮被紅血染成了紫色,看上去很可憐。

    “你沒事吧?”我趕緊爬進了棺材,趴在裏麵關心的問道。

    我這話剛剛問完,爺爺帶著另外幾個人就推開了我房間的門,爺爺問道:“默子,你有沒有看到一條藍色的大蛇?”

    那條蛇一聽到爺爺的聲音,立刻鑽進了被褥裏麵,似乎很害怕的樣子。

    我動了惻隱之心,就覺得那條蛇很可憐,而且我沒有什麽玩具,和那些老鼠早就玩膩,現在來了一條這麽漂亮的蛇陪我,我哪裏會說出去,在我心裏,這些動物比人要友好多了。

    我裝作已經睡了的樣子,從棺材裏麵爬起來,揉了揉眼睛說道:“爺爺,我沒有看到蛇啊。”

    爺爺點點頭,轉身就關上了門,嘴裏說道:“我們再去其他地方找找,默子,你待在屋子裏麵千萬別出來。”

    爺爺走後,我鬆了口氣,掀開了被褥,對著那條蛇說道:“沒事了,他們走了。”

    那條蛇似乎有靈性,探出了一個蛇頭,對著我點了點頭,似乎是在感恩。

    “快睡吧,等你的傷好了,我就偷偷把你帶出去。”我小聲的說道,再次給它蓋上了被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