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骨骼之上尚帶著一絲血絲,橫躺在那血池四周,宛若那在沙漠之中孤單而行的旅客,在與生命的脆弱做著抗爭一般。

    看著那相互依偎的兩個骨架,一滴晶瑩的淚水仿佛那天上的精靈一般,調皮的從陳軒的臉頰之上劃落,於空中搖擺著,逐漸墜落。

    “咳咳,陳軒……”忽然,陳軒懷中一陣虛弱的聲音響起,頓時讓得陳軒渾身一顫,忍不住直接低頭,看向那懷中的少女。

    “你醒了?”看著那薑梅那虛弱的臉色,陳軒神色一頓,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笑意,自言自語的說道:“我就說那些老頭子不靠譜,還說什麽沒救了,這不…你這不醒了?”

    “我…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我…活不了…多久了!”薑梅極度虛弱,倔強的抬起頭,看向那兩個骨架,斷斷續續的說道:“陳軒,那…那是小一和王伯嗎?”

    “不,不是!”陳軒聞言,連忙搖頭,眼底深處閃過一絲悲切,心中更是感到莫名的傷感。

    “別…別騙我了……”薑梅想要搖頭,但是那身體之上的劇痛卻讓他做不出絲毫的反應,臉上更加是麵無血色起來。

    “是…是我…害了…他們,我…這麽任性,他們……是無辜的……”薑梅喘息片刻,忽然仿佛回光返照一般,一把抓住陳軒的袖口,“你…你能不能…答應我…最後一個祈求?”

    “別這麽說,你會好起來的!”陳軒心中悲切更甚,輕輕撫摸著這薑梅的臉龐,安慰道。

    “我…我已經…離開家…太久了,真的…想…家了!”似乎是沒有聽到這陳軒的安慰,薑梅那蒼白的臉龐之上閃過一絲希冀,“你…你能不能將我…將我的骨灰,灑在我的家鄉?”

    “如果是這樣,那我薑梅這一生…便無憾了!”那緊抓著陳軒袖口的右手陡然鬆開,脫落下去,薑梅的臉上帶著一絲遺憾,還有一絲釋然,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薑梅?”陳軒微微搖晃了一下這薑梅的身軀,但是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連那原本有些溫熱的身體也逐漸冰冷起來,徹底的沒有了生機。

    “小子,節哀!”這時,那玄天尊者的聲音傳來,安慰道:“人死不能複生,而且…這小女娃沾染了了一些不好的東西,這…也是命!”

    玄天尊者輕歎,看到那血池的一刹那,即便是他的內心都是一震,這種用人的性命血祭的方法,即便是他都感到出離的憤怒了。

    “唯有努力變強,才是正道!”玄天尊者感歎一聲,看著那低頭不語的陳軒,微微搖頭,身影再次隱藏在那玉佩之中。

    “小子,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便是這麽冷酷,不要被擊倒,那便努力變強,去擊倒別人!”

    “我玄天尊者的弟子,沒有懦夫!”

    最後一句,玄天尊者幾乎用喊著說出口,尤其是說到弟子的時候,眼底深處更是流露出一絲駭人之色。

    隻不過陳軒一直低著頭,對此沒有絲毫的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