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婆子,穆家的瘋婆子,打死你?”

“打死她,瘋婆子,棄婦。”

大錦街頭,一群小孩子正用石頭和爛菜葉追打著一名破衣爛衫,瘋瘋顛顛的少女。

那少女一臉汙漬,篷頭垢麵,一雙大眼呆滯無光,她緊抱著身子,小心躲避著飛來的雞蛋與石頭,喃喃哭道:“別打我,我沒有殺彩雲,沒有。”

街上很多人看熱鬧,沒有一個人去製止那些孩子。

有人搖頭歎息:“北靖侯府的少奶奶怎麽成了這副模樣?”

“是啊,聽說還是杭洲府的才女呢,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就是,江南首富的嫡女,竟然落得個殺妾害子的地步,穆家的家教也不過如此啊。”

“還不是三年無所出,嫉妒室妾懷了身孕……”

“呃,別說了,北靖侯府大小姐來了。”

幾位騎裝麗人駕馬直奔而來。

小孩子們四散奔逃,生怕被馬踩踏。

穆清瑤也嚇得避開。

“那不是穆清瑤麽?寧兒,好象是你大嫂呢。”吏部侍郎嫡女史雲嫣笑問。

“還真是她,她怎麽還沒死呢?真是丟人現眼。”公孫寧兒皺眉道。

“雪落姐姐,她不會是還念著昊哥哥吧。”史雲嫣對另一位白衣如仙的女子道。

那女子正是當朝右相的女兒賀雪落,自小就深戀北靖侯世子,可惜,世子公孫昊卻娶了江南穆家長女穆清瑤,視為平身憾事,而今穆清瑤犯下大錯,被休出府,正是她的機會。

賀雪落秀眉微頻,明麗的眸中泛起厭惡之色。

史雲嫣最愛拍她馬屁:“一個被休的瘋婦還敢在街頭招搖過市,她怎麽不去死呢?雪落姐姐,咱們去教訓她吧。”

“雲嫣就是頑皮。”賀雪落正有此意,卻還要裝出一副善良溫柔的模樣:“逗逗她就好了,莫要傷她性命。”

“那當然,寧兒,你來麽?”史雲嫣眉眼一挑。

公孫寧兒皺了皺眉,率先打馬過來。

於是,大錦京城某條無人的巷子裏,上演了一幕三個麗裝少女,群毆一名瘋女子的戲碼。

十幾個響亮耳光過後,史雲嫣的手掌有點發麻,可是真爽,“穆清瑤,你還看得清我是誰麽?記不記得去年在裕親王府的事?你敢搶我的風頭,我彈《鳳求凰》你也彈!”

一腳踹中女子的前胸,輕巧躲過她噴出的鮮血,公孫寧兒笑得猙獰:“就是,自從有你進府,別人就隻說你好,所有的目光都被你吸引了,我成了你的陪襯,你早就該死。”

被打得鼻清臉腫的穆清瑤似乎還記得她:“寧妹……”

又是一腳,踹中腰間:“寧妹也是你這個棄婦叫的?”

“呃,算了,寧兒,她到底以前也是你的大嫂,還認得你呢,讓人知道了可不好。”隻有賀雪落沒有出手,她溫柔淺笑,站在一旁圍觀,等這兩個打累了,才假意勸道。

這話提醒了公孫寧兒,穆家在江南還是有些地位的,這賤人記得自己,穆家人來了她告狀怎麽辦?

一股狠意自眼中升起,公孫寧兒揪起穆清瑤的頭發就往牆上撞,頭上血流如注,要是換成別人早暈了,可穆清瑤隻知道哭,卻一直沒有暈,更沒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