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別人說“笑一笑,十年少”,真的嗎?那“笑十笑”呢?“笑百笑”呢……

聽別人說“笑一笑,病沒了”,真的嗎?那醫院、藥廠豈不關門、倒閉了嗎?

聽別人說“笑養生,哭傷神”,你信嗎?

聽別人說“笑一笑,皺紋消”,神了!

還有人說,不管是誰,不管他的病有多重,隻要他還能笑,就有治愈的可能,不知是真是假。

中國人都愛看“小品”、聽“相聲”、觀“喜劇”。其中絕大部分是為了獲得一“笑”,演員們賣力表演,也是為了博取觀眾一“笑”,不是嗎?

是人,都會笑。

現在,許多人都在忙著提倡“笑”。還說:再苦再累也要“笑”。

我們也覺得笑一笑,頂好。於是就編了這本書。什麽目的?不清楚。

那麽,為什麽這本書叫《養生笑話薈萃》呢?也是聽別人說的。

笑,到底有沒有好處、能不能養生?如果你不信,那就悠著些。

擁有本書,你會經常笑,笑一輩子,唯此。至於還能從中獲得其它什麽,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講兩個不是很好笑的段子:

(一)

傳,某巡撫患抑鬱症,久治不愈。一日,有高醫求見。入,號脈、看舌、觀色。沉思,出方曰:“月經不調,無須服藥。”辭別。巡撫及眾人始驚愕、相覷,繼而大笑:“某為男身,月經不調?真庸醫!庸極!”後巡撫每每想此事,均情不自禁發笑,授於他人,甚而出聲、捧腹。久爾,病自愈。巡撫反思,恍然大悟,曰:“真高醫矣!”

(二)

一天,上帝發現了狀況,大怒,質問天使:“你是怎麽做事的,下麵的那個病人如此痛苦,你為什麽還要阻止他離開呢?”天使再次輕落地麵,收起雙翼,察看了解,微笑著回稟:“可他並不想離開啊!”上帝不解地問:“你怎麽知道呢?”天使笑著說:“因為我看到了他生命的頑強。”上帝說:“我怎麽沒看到呀!”天使仍然微笑著,上帝沒有了怒氣,奇怪地問:“你為什麽總是在微笑呢?”天使回答:“因為他說,他要和我一起微笑!”

“噢!”上帝也笑了。上帝的笑是什麽樣子,您知道嗎?讀書吧!謝謝!

編著者

§§第1章 飲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