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兒,這次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可一定要把握好啊”,一個皮膚黝黑,滿臉皺紋的中年漢子,對著麵前一個看上去就七八歲的小孩子不斷地囑咐著,不過那小孩,此時卻露出了茫然之色。

    中年男子雖然不是很老,但一看就是貧窮的莊稼漢,過度的勞累,使得他看上去都快要五十多了,至於麵前的小孩,身材瘦小,臉色枯黃,不過卻比同齡人要高幾分,顯然是個早當家的窮人家孩子。

    “哈咇國……千蓮寺……我這是穿越了”,那小孩拚命地晃了晃頭,這才讓那股腦脹欲裂的感覺好了點,在那中年漢子離開後,這才輕聲自言自語地說道,至於身子,則是下意識地跟著附近一大堆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在一個肥頭大臉的和尚帶領下,不斷地朝前走著。

    而此時身邊諸多的孩子,都是一臉的興奮,也就隻有中間這個小孩,一直露出迷茫的神色。

    “原來如此,我真的穿越了,這裏是千蓮寺的地盤,而今日,便是千蓮寺招收弟子的日子”。

    此刻無人知曉,在這小孩年幼的身體當中,卻裝著一個七老八十的老和尚的靈魂,這老和尚名叫元一,本來是地球少林寺當中的一個老僧,雖然參禪悟道了大半輩子,但都沒有練就什麽神通,倒是他靠著一雙利索的嘴皮子,為前來的香客“指點迷津”,獲得了很高的聲望和很多的香火錢,在上一代住持圓寂後,就由他成為了少林寺新一代的住持。

    本來他以為,一輩子就會這樣混吃等死,沒想到,上天跟他開了這樣一個玩笑,讓他一夜醒來,變成了異界一個七八歲的小孩。

    這小孩父母都是佃農,家境好不到哪裏去,而在他們鄉下,講究的是賤名好養活,因此這小孩就被他的父母,取了一個鐵小柱的名字,而他家中有個哥哥,就叫做鐵大柱,有個妹妹,叫做鐵小蓮。

    鐵大柱早就成年了,也已經成家立業了,取了個天仙一般的女子,就隻剩下這鐵小柱,他們不想這鐵小柱在山村當中混吃等死,本來是想將他帶到城裏,找一個認識的鐵匠當個學徒,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趕上了千蓮寺收弟子的日子,那鐵小柱的父親,就帶著他來碰碰運氣,若是他能夠進入千蓮寺,他們家可就發達了,一輩子都不愁吃穿。

    而他所在的國家,名為哈咇國,舉國都信佛,皇室名義上掌控整個國家,但事實上,整個哈咇國所有百姓,上到王公貴族,下到普通百姓,都知道真真正正掌控著哈咇國的,乃是這千蓮寺。

    事實上,這哈咇國的皇帝,並不是世襲的,而是千蓮寺每隔四十年,指派一個外門弟子成為皇帝,若是這皇帝無法令千蓮寺滿意,隨時都可以撤掉,所以就會出現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局麵,一旦皇帝換人,不但大臣要換新的,就連上代皇帝的所有妃子和子嗣都得一齊離開。

    而這千蓮寺,顧名思義就是個寺廟,而他們所供奉的,僅僅隻有一個人,那就是千蓮羅漢,傳說當中,此人一手開創了千蓮寺,而沒過多久後,就成就羅漢金身,飛升佛界,但這麽多年來,仍然時不時都有恩惠降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