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自被封上大仙,俸祿頗豐,錦衣玉食。本欲回高老莊將高小姐明媒正取,哪知那高小姐隻等了兩年,芳心難挨,又覺著夫婿的臉麵拿不出手見人,整日長籲短歎,以淚洗麵。恰逢鄰村一養豬暴發戶對其展開窮追猛打的攻勢,正中下懷,找個理由就匆匆嫁了過去。——此時見得八戒衣著光鮮地回來,帶來送禮的鑽石有五克拉之重,把腸子都悔青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自己誤信謠言,以為他在途中做了妖怪們的下酒菜,才會改嫁。

    八戒陪同唐僧遠行十萬八千裏,一路上閱妖無數,審美水平有了極大提高。眼前的高小姐,五官稀疏平常,皮膚粗糙,還有十五粒雀斑嵌在臉上,一副人老珠黃的樣兒。他也樂得做個順水人情,立馬龍飛鳳舞地寫好休書一封,以斷絕瓜葛。念及曾經的滴水之恩,還是把鑽石送於高小姐。高小姐這才破涕為笑。

    原先的計劃被打亂,卻不能阻止八戒尋求MM的決心。他哼著小調來到莊尾著名媒婆不高明家。這不高明先前確也成全了不少老少配,美醜配,高矮配之類的良緣。有點小架子。八戒看到他時他正對著鏡子鼓搗那粒象征身份的痣。八戒足足等去半柱煙的辰光,他才請他入座。八戒說明來意,丟下一撂錢起身告辭。不高明緊緊攥著花花綠綠的票子,從村尾一直送到村頭。

    八戒之後除了吃便是睡的兩天略去不提。第三日,不高明打來電話,說下午兩點會領著一閉月羞花的女子在海望樓與他相會。八戒狂喜,從早上九時一直就呆在海望樓邊吃邊拿望遠鏡掃描。兩時,不高明果然挽著姑娘如約而至,八戒的眼睛驟然發亮,口水也滴答滴答地不住下淌。真是一個標致的美人兒。八戒覺得食欲大增,又叫了一桌滿漢全席就盡,才付了帳踱到樓下。姑娘到麵前時他正在剔牙,趕忙把牙簽扔掉,一邊咧著菜肉塞滿牙縫的嘴傻笑,一邊伸出油膩膩的肥手要去捉姑娘玉腕。那姑娘至第一眼看到八戒腿就一直在顫抖,全靠不高明挽住,此時不高明又丟下句你們倆慢慢聊兩腿抹油開溜,見八戒伸來的肥手,嚇得高叫一聲轉身就跑。八戒跑步本是弱項,跟著追了四個時辰拐過六十八道胡同才大汗淋漓地將她在一個小弄堂裏堵截。他想問姑娘你為什麽要跑,話還沒出口那姑娘已然麵色蒼白,忽悠一下暈了過去。

    第一次相親慘淡收場。不高明跑來安慰八戒,說此女子屬於小家碧玉,平素不出門,見不得大世麵,思想裏難免封建。現代的人,誰還講究誰長得什麽模樣。又說會再尋幾個比較開放的供八戒挑選。八戒隻當他是開解自己,對自己的長相仍憤憤不平。跑去花果鎮向師兄求助。(此花果山經旅遊開發,已形成繁榮小鎮)孫悟空自當上鎮長以來,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開完會看師弟垂頭喪氣的樣子,又聽他訴說,笑得喘不過氣來。

    “你這醃貨,就你那尊容,不喬裝打扮,還不把人都嚇跑了?”

    “好哥哥,為了我的幸福,你就幫幫我吧。”

    孫悟空於是帶著師弟先去鎮上最好的美容理發店,把鼻毛鬢毛都刮幹淨,指甲也修齊整,將兩隻耳朵染上可愛的粉紅色,又去鎮上最大的百貨商場購置行頭,鋥亮的皮鞋,筆挺的西裝。再去儀態速成班學習儀態。幾日下來,果然大有改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