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亦染手放在額頭上,遮擋著烈陽,鼻尖上滲出幾滴汗珠,望著遠處長如龍的隊形,皺著眉頭道,“哥,你非要這個時候喝酸奶嗎?排隊的人也太多了,要不找到羽眠姐姐後再來買吧?”

    剛剛他們向寺廟裏的主持打聽了三年前菩提樹的事情,得知因為要擴建,那棵菩提樹不得已的被砍掉了,附近都是新種植培養的菩提樹,唯有後山禪院裏有一棵活了三百多年的菩提樹,他們猜想宮羽眠很有可能去那裏了。

    蘇清塵是不易出汗體質,在如此熱的天氣下,他依舊一身清爽,俊俏的臉上沒有一點汗漬,聽到蘇亦染的話,他回頭,眨了眨眼睛,語氣真誠無害的道:“我現在就想喝。”

    別看他沒有一點熱的樣子,其實現在渾身燥的慌,喉嚨也很幹澀,要是此時能喝上一瓶冰鎮的酸奶簡直是不要太美妙了。

    看著如此誠懇的自家哥哥,蘇亦染仰頭望天三秒,拍著額頭妥協道,“……好吧,那就買完再去找人吧。”

    反正菩提樹就在禪院,又不會飛了。

    五分鍾後……

    蘇清塵心滿意足的喝到了冰鎮酸奶。

    蘇亦染手裏也捧了一杯,不同蘇清塵插著吸管,一口一口抿著,他豪邁的擰開瓶口,仰頭咕嚕嚕直接幹了半瓶,最後舔著嘴角上的奶漬道,“哥,我們快走吧?”

    蘇清塵嘬了一口酸奶,乖巧點頭,“好~”

    禪院,鳥語花香,山明水淨。

    宮羽眠趴在兩米多的高牆上,縮著腦袋,嬌小的身影被蔥蘢的樹枝遮擋住,透過層層疊疊的翠綠葉子,露出一雙黑葡萄般水汪汪的大眼睛。

    她抬手看了下時間,眼見著秒針要從十一轉到十二,她在心裏默默倒數了起來。

    三……

    二……

    一……

    ‘咚!咚!咚——’

    響起了一陣響亮沉厚的鍾聲。隻見,一群身穿月白色僧衣,雙手合十,井然有序的從禪房出來。

    宮羽眠像是個狩獵人,一動也不動的趴在牆頭,直到禪房裏的僧人走淨,她才蹬著兩條小腿,跨坐在了紅牆上,拍著小手上的灰,看著距離她隻有不到十厘米遠的菩提樹分叉枝條,深吸一口氣,顫抖著雙腿緩慢的站起身子,緊抿著小嘴,磨蹭的向前移動了一小步後,單手背後從後褲兜裏掏出一張祈願紙,踮著腳尖,頗為費力的去夠菩提樹的樹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