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樾扯了扯衣擺又捋了捋衣領,挺起胸脯,標板溜直的推開審訊室內間的門走了進去。

    “小樾?”正在做筆錄的警察看到程樾的時候怔了一下,有些驚訝,“你怎麽來了?”

    程樾在警校的成績十分的不錯,但才來報到實習不到一個星期,這種審訊嫌疑人的活還輪不到他來做呢。

    程樾咧嘴一笑,露出兩個小虎牙,“薑局長讓我來試試的,師兄這裏就先交給我吧。”

    “這……你能行嗎?”

    程樾單手搭在椅子上,胸有成竹的回道,“沒問題。”

    “嗬嗬,你小子。”

    “那行吧……”站起身,一隻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湊頭過去,在程樾耳畔旁邊小聲道,“糙漢子一個,嘴又硬又臭,你小心點,有什麽事情就按桌子下麵的警鈴。”

    程樾垂了下眸子,視線不動聲色的掃了一眼桌子下麵的警鈴,會意一笑,“行。”

    拍了拍程樾的肩膀,“我出去了,你放輕鬆就當做鍛煉了!”

    ……

    範芒用眼角餘光不屑的掃了一眼剛才審訊他出去的警察,然後又懶洋洋的掀著眼皮覷著清秀的程樾。

    一臉的稚氣,看著就是新人,他隻要把嘴巴閉的嚴嚴實實的,換誰來問他都沒用嘿,更別說是眼前這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子了。

    程樾拉開椅子坐下,翻了翻桌子上的筆錄,全都是扯皮沒有一點實用的聊天對話,抿了抿唇,抬眸看向範芒,問道,“你家裏都有什麽人?”

    範芒歪著腦袋,懶洋洋的道,“老婆孩子還有一個八十五歲的娘。”

    程樾:“孩子今年多大”

    範芒:“十八。”

    程樾:“上大學?”

    範芒嘴一撇,“哪兒,擱海市打工呢。”

    筆尖頓住,程樾抬起頭,“怎麽不上學?學習不好?”

    閑聊讓範芒的神經不自覺地放輕鬆,聽到程樾的話笑了聲,舔著幹裂的唇咂嘴道,“中等生,不上不下的半吊子還不如趁早的不念出去給老子賺錢。”

    程樾眉頭微不可見的蹙了下,說:“那孩子自己怎麽想的?”

    範芒用怪異的眼神看了程樾一眼,“老子是他爹,他什麽想法重要嗎?”

    “……”

    程樾舔了舔牙,握緊手中的筆,就這種爹?要不是他還穿著警服,真想掄他一拳!

    “你那是什麽眼神,我一個平民百姓,養家糊口就夠艱難的了,還要供孩子讀書壓力多大啊,再說了,他學習又不是特別的好,與其最後讓他上了一所不太好的大學,還不如的讓他出去打工,我也是為了他以後著想,為了他好。”

    範芒前傾身子,看著程樾的眼睛道,“警察同誌,你有什麽想問的就直接問吧,不過說實在的,我所有話都在剛剛那個警察麵前說了,你們真是誤會我了,我一個本本分分的鄉下人怎麽會做出那種事情呢?再說了,我又老婆又有孩子的,圖個什麽呢?”

    範芒一番話讓程樾接下來的審訊陷入了被動狀態。

    一直在外麵孫玖一看到這一幕,一拳錘在了玻璃窗上,“靠!”

    猩紅著眸光,側頭看著塵茗道,“三哥,你看到沒,那龜孫子就是打準了警察不能亂動私刑所以才在那給我一直扯蛋!我保證,我進去給他削一頓,他什麽都能吐出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