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作為傅家如今當家做主的女主人,晚上的菜色便都由她決定。廚師在傅家幹了有些年頭了,對這些人的口味都是有了解的,蘇北聽取了廚師的意見,很快的就把晚飯的菜品給定好了。

    距離開飯還有四十分鍾,蘇北沒有回前廳,而是繞道去看了傅老夫人。

    老夫人的房間門口有兩個女傭看守,她們見了蘇北,恭敬的喊了一聲‘少夫人’後側身幫著她打開了房門。

    屋內燈光昏暗,很安靜。

    蘇北繞過了一扇雕鏤屏風後,才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傅老夫人。

    老人鬢角的白發明顯,臉上沒多少氣色,閉著眼睛,睡得很沉。

    蘇北欠著身子,坐在了床邊的木椅上,抬眸,對身後的雲枳,低聲道:“我在這裏守著奶奶一會兒,你到外麵等我吧。”

    雲枳頷首,輕手輕腳的離開了。

    入了六月,房間裏沒有空調,蘇北坐了一會兒就覺得很是悶熱。

    她前傾身子,把老夫人身上蓋的蠶絲被子往下拉了拉,見傅老夫人的額角滲出了細碎的汗,蘇北起身到裏麵的洗手間尋了一塊幹淨的帕子,用溫水浸濕後擰幹,折回來的時候路過了窗口,她把窗戶打開一半,外麵一絲風都沒有,但是新鮮的空氣湧了進來,屋內倒也是少了幾分悶熱。

    蘇北拿著帕子,轉身欲要往床邊走,餘光掃到了什麽,她突然的停下腳步,定睛看了一眼衣櫃雙開門下麵露出來的衣角,猶豫了幾秒後,走近——

    衣櫃是黑棕色的,雙開門下麵露出來的衣角顏色也是偏暗的,並且隻有一小塊,拇指大小,若不是蘇北眼神好,又恰巧的從這邊走過,怕是並不會察覺到。

    蘇北垂眸,若有所思的伸出一隻手,拉開櫃門。

    裏麵整齊疊放的都是傅老夫人平日裏穿的衣服,沒什麽特別的。

    隻是她昨天翻找櫃子給過老夫人找過換洗的衣服,記得櫃子裏的衣服都是按照顏色深淺從左到右堆放的,最右邊擺放的都是白色係的衣服,而此時,白色係的衣服上麵有一條米白色的披風。

    蘇北眉頭輕蹙,又打拉開了另一半的櫃門,琳琅滿目的首飾盒中夾著一個上著鎖頭的木盒子,木盒子旁邊的幾個首飾盒每個都是正麵衝外,被擺放的真是過於規整了。

    老人家多半都有在衣櫃裏麵存放貴重東西的習慣,傅老夫人也不例外。

    看樣子,有心翻櫃子的,多半都是了解傅老夫人存放東西習慣的人做的。

    這樣的人,在傅家有機會可以進出房間的,除了她跟男人,雲枳柳分外,就剩下醫生、門口看守著、照顧傅老夫人的傭人,當然,還有今日過來探望老夫人的傅廉幾個人。

    蘇北沉思著,把櫃門重新合上,返回到床邊,用帕子,動作輕緩的給傅老夫人擦著額頭上的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