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就一個夢來說,這個夢也太過於現實了點。

    山青,水秀。

    對於從小一直生活在空氣質量差到了極點的工業城市裏的解秋來說,這種媲美於風景區的美景可是十分少見的。

    明明前一秒自己還在床上躺著,可是下一秒身穿著睡衣的自己就忽然間出現在了這奇怪的場景,除了自己睡著了在做夢以外似乎沒有別的解釋了。

    解秋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位於一片山林之中的小溪旁,而在正前方的山崖上,一道瀑布從天而降,落在前方的水潭上,濺起了無數水霧。陽光透過層層的枝葉,映照在水霧之上,架起了一道華麗的小小的彩虹。耳邊可以聽見清脆的溪流的聲音,陣陣清爽的涼風中帶有著青草的芳香。

    這是在現實世界裏未曾見過的美麗景色。不過眼前的美景固然值得欣賞,但是解秋總覺得似乎有什麽不對的地方。

    對了!明明是在樹林裏,但是卻沒有聽到過蟲鳴的聲音和鳥叫的聲音!雖然自己一直都生活在都市裏,很少見過這樣的純自然風光,但是解秋還是知道的,在這樣的山林裏,除了水聲和風聲以外,沒有其他聲音是很不正常的。

    “所以,這果然還是在做夢啊!”

    解秋這樣想到。不過,明明是在夢中但是卻知道自己是在做夢,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啊。這就是所謂的明晰夢嗎?

    就在解秋這樣想的時候,耳畔終於傳來了除了水流聲和風聲以外的第三種聲音。

    在解秋的旁邊,不遠處樹下的灌木叢中,忽然傳來了一陣輕響,似乎有什麽東西藏在裏麵一般。

    “是什麽?”

    下意識的,解秋走了過去,然後撥開了灌木叢。

    一隻看上去十分可愛的,全身長著純白色容貌的小獸蜷縮在灌木叢中。

    “嗷嗷……”

    小獸發出了清脆的叫聲,然後眨著靈動的眼睛打量著解秋。

    “這是……狐狸?”

    解秋沒有見過真正的狐狸,隻在圖片和電視上看見過,因此一時間不太敢確定。

    “不過,好可愛啊!”

    人類對可愛的事物天生就沒有多少抵抗能力,解秋也毫不例外。雖然並不像是那些小女生一樣見到可愛的事物就走不動路,但是無奈這隻小狐狸的模樣實在是太過於可愛了,於是幾乎無意識的,解秋露出了微笑,然後輕輕的伸出手順著小狐狸背後的絨毛摸了起來。

    小狐狸也沒有表現出害怕人的表情,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打量著撫摸著自己身體的解秋,然後露出了十分享受的神情。

    “真是一點防備都沒有啊,難道就不怕遇上壞人什麽的嗎?”

    這樣想著的解秋將另一隻手也伸過去,輕輕的將小狐狸抱了起來。手感十分的柔軟,毛絨絨的,令人愛不釋手。

    看上去絲毫沒有任何危險的可愛小獸給人的感覺是那麽的弱不禁風,讓人不禁懷疑這種生物究竟是怎麽在危機四伏的山林裏生存下來。

    如果這不是夢的話,那就一定要將這個小東西帶走養在家裏當寵物。

    解秋這樣想著。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解秋周圍的景色一瞬間全部消失,宛如踏入了一個沒有任何光線的黑暗房間一般,緊接著,一股失重感襲來,隨後,另一翻場景出現在了解秋的眼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