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生活的磨礪吧!穆斯軍的前妻顯得有點老。穆斯軍不想和前妻有過多的話語,以免引起萬小紅的心理障礙。雖然穆斯軍說以後再說,但穆斯軍的前妻並沒有放棄對穆斯軍的責罵。

“你有沒有良心啊?你把孩子放到家裏,卻領著這樣的女人在外麵鬼混,還像不像一個做父親的。”穆斯軍的前妻怒不可遏的對穆斯軍吼道。

“好了好了,你有沒有完,你究竟想幹什麽啊!你不好好生活,別人還要過日子啊。這些話再不要對我說了。”穆斯軍也毫不客氣的對前妻吼著。

穆斯軍的前妻看到穆斯軍還沒有改以往的脾氣,隻好站在那裏嚶嚶的哭泣著。看著眼前的一切,萬小紅都不知道該說什麽好,隻能轉過頭一邊用腳尖在地麵上畫著圖案,一邊支楞起耳朵聽兩人說話。

“你就打算這樣下去嗎?孩子該有個好的教育吧!我也就算了,孩子你想過沒有啊?”穆斯軍的前妻在一邊抽泣著,一邊數落著穆斯軍。

“這些都不用你管,你已經和我分道揚鞭了,還能有什麽說的。我現在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以前的那些陳年往事我會慢慢改變的,我相信我的日子會越過越好的。”穆斯軍仍然堅信的對自己的前妻說著以前就說過的一些話。

“那好吧!希望你越過越好。”穆斯軍的前妻說完這些話,扭過頭就走了。

萬小紅看著穆斯軍前妻越走越遠的身影,心中有了一點點的同情。自言自語說道:“做個女人真難啊!做個離婚的女人更難啊。”

穆斯軍:“你說什麽啊!離婚的女人日子才好過呢!”

萬小紅:“別說便宜話,我以後的日子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故事。”

萬小紅說完後,就加快了腳步向前走去。穆斯軍感覺到萬小紅心情有點不爽,也加快了腳步追上前去,走到和萬小紅並肩的時候,穆斯軍就說:“剛才話說的有點過頭,你可不要往心裏去啊?”

萬小紅:“我才不願意摻和到你的事情當中去,你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吧。”

穆斯軍:“我知道,可你也不能這樣不理我啊?”

萬小紅:“我的心中有點煩,希望你不要和我說話。”

穆斯軍隻好閉了嘴,跟在萬小紅的後麵。西北的大戈壁上,羊群描寫了這個季節,萬小紅看到大草灘,急流的河水和美麗的羊群,突然要求穆斯軍帶她去不遠處的一座鐵橋上看風景,穆斯軍看到萬小紅高興起來的心情,隨之,也感到了一陣的快意,就和萬小紅沿著通向鐵橋的羊腸小道飛奔了起來。

沒想到站到鐵橋上卻別有一番風情。萬小紅和穆斯軍被這初夏夕陽下的風景迷住了,兩人拿出照相機不停地變換著角度拍著照片。

夕陽下的天空,白雲朵朵,暮歸的羊群和遠處的草灘多像一支動聽的歌。萬小紅和穆斯軍陶醉在這夕陽下,兩人不覺相擁在一起,尋找著忘我的熱烈。

突然穆斯軍看到不遠處有個牧人再向他們招手,穆斯軍意識到在這個地方大多數人都很熟悉,感覺和萬小紅擁抱著會在不遠的將來成為農人們的故事,於是趕快把萬小紅從自己的懷中推了出來,說:“對不起別人看到了不好。”

萬小紅剛剛的陶醉,被穆斯軍一推也有點清醒,顯得有點害羞的說:“真不會浪漫,那我們就走吧!”

於是,萬小紅又跟在了穆斯軍的後麵,向前麵唯一的一個小火車站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