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軍一陣沉默。不知道說什麽好。心裏卻有了一種七上八下的感覺,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猛然間又感覺到自己想要衝出一種禁錮……

    “你能抱抱我嗎?我這會兒特別需要一個人的肩膀靠靠?”

    穆斯軍像是機械人一樣,轉過了身把萬小紅摟在了自己的懷中。

    但穆斯軍實在控製不了一種欲望,像是有一種蟲子鑽進了身體,蠕動著使渾身有一種難以抑製的臊動。

    當陽光照進窗戶的時候,孩子把穆斯軍吵醒了,嚷著要去吃早點,穆斯軍翻身看著萬小紅已經離去,想著昨晚自己的衝動,又是一陣懊悔,退了房,拿著萬小紅留下的五十元押金帶著孩子走向了傍邊的牛肉麵館。

    ……

    報社經過一段時間對新記者的考察,記者們基本都已經達到了考核目的。所以,報社領導在會上再三提出要進行單獨采訪,不能再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麵掛名字,這個要求像是對穆斯軍和萬小紅說的,又像是對全報社的記者說的,反正要求已經提出來了,每個人都得按規矩行事。

    穆斯軍和萬小紅也不例外,也得按照新的規定各司其職。雖說萬小紅的經驗還是不足,但有穆斯軍在,她就什麽都不怕。

    每天采訪回來簡單的向穆斯軍把事件經過敘述後,穆斯軍就開始給萬小紅的新聞稿件在電腦上敲敲打打,最多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萬小紅給定的任務。

    時間長了,穆斯軍總覺得這樣下去自己不就成了萬小紅的助手了嗎?而且對萬小紅並沒有什麽幫助啊!對於萬小紅這樣沒有采訪經驗的記者,穆斯軍感到慚愧的是每次采訪的新聞顯然是不夠分量。

    怎麽辦?

    穆斯軍在心中不停地為萬小紅找一個突破的辦法。

    經過三五天的考慮,穆斯軍有了一點辦法,覺得這種辦法肯定能把萬小紅的業務水平很快提高。

    不久後,萬小紅又和穆斯軍走在了一起。這次按照報社安排,每個人負責一個對口單位。每個記者所采訪對口單位每周都不能少於兩篇稿子。

    這好像給了萬小紅一點難度。自己說實話沒有多少業務水平,況且,每次的采訪都得不到采訪單位的支持,常常被拒之門外,采寫稿件也就多少有點水分,穆斯軍已經看出了很多次。沒有向萬小紅說明。

    這天早上,穆斯軍要出去采訪一位孤寡老人,剛走出報社辦公大樓,聽見後麵一陣急促的跑步聲,回過頭去萬小紅卻追了上來。

    “穆斯軍,我和你一起去采訪吧?”

    “好啊!隻是你的任務不要落下了。”

    “沒關係,你采訪完了,順便咱倆一起去采訪我的對口單位。”

    穆斯軍雖然心中有障礙,還是答應了萬小紅的請求。

    穆斯軍所采訪的孤寡老人,家住在南市街,兩人走了不到五分鍾,就到了老人家中。進得門來,一股刺鼻的中藥味飄過來,萬小紅有點不適應的把鼻子搓了搓。

    老人是一位老紅軍,為了黨的革命事業,默默的守候在西北的這座古老的城市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