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報社大院時,剛好是十二點二十,萬小紅和穆斯軍悄無聲息的進到院中,看到很多家都已經熄燈,隻有門房老漢還在看電視,聽到大門的響聲後伸出頭來看了看,又把頭縮回了房間裏,繼續觀看著正在上演的愛情電視劇,穆斯軍有點緊張。

    深夜讓萬小紅帶著自己和孩子走進這座很熟悉的大院,讓穆斯軍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懼怕。假如這時報社領導從某個角落出來看到怎麽辦?假如自己的同事剛好從外麵喝酒回來怎麽辦?穆斯軍左思右想沒有個好的回避辦法,走上前去拉了拉萬小紅的胳膊說:

    “這樣是不是有點不合適啊?”

    “又是什麽不合適的?住在這裏的人是不是都不能有朋友嗎?主要是你的心中有鬼,把心態放平靜些。”

    穆斯軍隻好跟在萬小紅的後麵往前走。沿著一條桃花剛剛探出頭的長廊,兩人抬步上了樓梯,穆斯軍看到因為瞌睡孩子想在台階上坐下來,隻好走上前去抱在了懷中。

    萬小紅很熟練地掏出鑰匙開了宿舍走廊的大門,然後回過頭來細聲細氣地說:“輕聲點,別把在這裏住的人吵醒了。”

    穆斯軍越發感到緊張,屏住呼吸躡手躡腳的跟著萬小紅向前走去。這是一天足有五十米的走廊,萬小紅的宿舍在大門的另一邊,所以穆斯軍跟在後麵感到走了很長的路,終於進了萬小紅的宿舍。

    亮起燈後,穆斯軍看到和萬小紅同一個宿舍的蘭索也在,穆斯軍同時感到不好意思,何況這時蘭索也醒了過來,睜開眼睛看到是萬小紅和穆斯軍,臉上寫滿了驚訝,然後對著穆斯軍笑笑說:“呀!稀客啊!”然後就轉過身繼續睡覺。

    坐了足足有五分鍾,穆斯軍實在不好意思在這裏,提出要走。萬小紅卻表現出了慍怒。“往哪走?走哪去?現在大門都已經鎖了,出不去了。”

    但穆斯軍還是執意要走。

    “要走,隻能翻大門,帶著孩子怎麽翻大門啊?”萬小紅很氣憤的說道。

    “那就把孩子留下和你睡,我一個去我的出租房。”

    “你回去也沒地方睡,不如就在這裏將就一個晚上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