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雲島,位於舟山本島的南麵,是舟山群島的第七大島。其中南部的對峙山為舟山群島的最高峰,山脈向四周延伸,形成群峰起伏,層巒疊起的山海風景。南臨桃花港國際深水航道,東瀕著名的東海漁場。

    秦時安期生抗旨南逃至桃花島隱居,修道煉丹,以求長生不死之術。豐富的曆史文化,鑄就了它獨有的魅力。而且是華夏三大水仙名品之一的普陀水仙和浙江名茶普陀佛茶的主產地,又是浙江沿海林木品種最多的島嶼,素有“海島植物園”美稱。

    武道,就是位於淩雲島。原本,此處乃是旅遊勝地,遊客是常年不覺,後來,中央下達了政策,封鎖了這裏。外人不知所以,隻有為數不多的人知道這裏已經劃給了武道。

    武道分有五宗,傳說、風鳴、青龍、寒霜、月明,這也是武道最頂尖的力量。當初葉正然創立武道,乃是希望天下習武之人可以摒棄門規所限,將華夏的武學發揚光大。隻是,他卻沒有想到,死後,五宗卻是互相爭鬥不休,都想做這武道的盟主。

    淩雲島上,也有原住民,他們並沒有被趕出去,依舊生活在這裏。隻是,武道的人有著自己的地方,是絕對不允許外人隨便進去的,那裏有軍區的人把守,對外宣稱那裏是軍事禁區。不過,島上的原住民卻也偶爾可以看見武道的人施展出的強大實力,讓他們驚為天人。

    葉謙輾轉到了ZJ省,然後乘船趕往淩雲島。因為這裏已經不再是以往的旅遊勝地,所以,沒有船隻來回。索性,葉謙遇到了當地的一個原住民,他剛好到杭州來賣茶葉,順便買些生活用品。葉謙付了他一些錢,讓他帶著自己去島上。

    那人有些好奇,不明白葉謙去島上做什麽,葉謙也就隨意的找了一個理由搪塞過去,那人也沒多問。不過,等船靠岸之後,卻並沒有收葉謙的錢。說是順路,沒必要收錢。幾番推辭之後,葉謙道了聲謝,也就沒有再繼續了。

    雖然這裏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的繁鬧,但是不等於這裏就是三不管的地方,上頭還是在這裏安置了治安協警。雖然很小,不能跟外麵的那些相比,但是卻也是有模有樣。麻雀雖小,五髒俱全嘛。

    葉謙從懷裏掏出無名交給自己的那份資料,看了看上麵的那張照片,眉頭不由微微的皺了一下。也不知道為什麽,每次看這張相片的時候,葉謙總會有一種熟悉感。不過,葉謙卻可以肯定,這個女孩子自己從來都不曾見過,隻是,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葉謙有些說不上來是為什麽。

    資料葉謙都已經牢牢的記下了,也沒有必要再留下。把照片從資料上撕下來塞進懷裏,葉謙將那份資料撕成碎片,扔進了垃圾桶。“砰”,葉謙剛剛轉過身,一不小心被人碰了一下,一個踉蹌,差點沒有站穩。那人連連的道了聲歉,然後就快步的離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