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葉謙也大致的可以猜得出來船長心裏再煩些什麽,不過,沒有說明。該說的,船長自然會說,如果他不說,葉謙也不會強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嘛。

    船長狠狠的灌了一口酒,那股辛辣的味道順著咽喉直灌而下,燒的額頭大顆大顆的汗珠浮現。深深的歎了口氣,船長說道:“你知道我為什麽要收你們那麽多錢嗎?其實,我故意的收你們那麽多錢,原本隻是想阻攔你們,不讓他們一起。可是,你們卻是那麽的堅持,哎。錢,一會我還給你們。”

    “不用了,船長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坐船付錢這是理所應當的。船長能載我們,我們就已經很開心了。”葉謙說道。

    “大家都是出來跑江湖的,我看二位的樣子,應該不像是一般的生意人那麽簡單吧?”船長說道,“沒關係,你們不想說不要緊,我雖然沒什麽能耐,但是多少還有點眼力,好人壞人,大致的還是可以看的出來。你們知道我為什麽不願意載你們嗎?”

    葉謙和謝飛微微的搖了搖頭,二人其實心裏了然,卻故意的裝著什麽也不知道,隻等他自己說出來。船長微微的歎了口氣,說道:“其實,我是不想害你們啊。你們是不知道啊,我們前方要經過索馬裏海域,那裏海盜猖獗,我是怕你們有性命之憂。我們不同,必須要經過那裏,否則這批貨物就運不出去,不得不冒險。可是,你們就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了啊。那幫索馬裏海盜凶狠殘酷,到了他們的手裏隻怕是很難生存的,除非能夠有大量的贖金,否則的話,必死無疑。”

    “索馬裏海盜我們倒是也聽說過,電視新聞裏經常的播出他們的消息,隻是還沒有見過真正的索馬裏海盜呢。”葉謙說道,“看到船長這擔憂的表情,看樣子那幫海盜真的不是什麽善良之輩。不過,我看船長也不必那麽擔心,或許,並不會遇見那幫索馬裏海盜呢?”

    “希望如此吧。”船長歎了口氣,說道。頓了頓,船長又接著說道:“如果真的遇到了那幫海盜,二位千萬不可衝動,一切聽從我的安排,假作船員,或許還有一線的生機。我也會盡力的保全二位。”

    “謝謝船長了。”葉謙說道,“我敬你一杯。”說完,葉謙端起酒杯,跟船長碰了一下,一飲而盡。看到船長那擔憂的神情,葉謙有些於心不忍,可以看的出來這個船長還算是個好人,沒理由讓他遭受那樣的劫難的。不過,葉謙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他說,難道說自己這次就是去拜見索馬裏海盜,就是去跟他們談判嗎?事到如今,也隻能是到時候再幫他們周全,爭取保住他們。

    放下酒杯,船長起身站了起來,說道:“你們慢慢喝吧,我先去休息了。你們也早點休息,別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

    “好的。”葉謙說道,“那船長慢走,我們再待一會就回船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