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懷安付出了那麽多,安排了那麽久,等待的就是今天,在墨者行會裏,自然會有他不少人,也有不少他的支持者。畢竟,查懷安掌控著墨者行會大部分的經濟來源。這也並不是當初杜伏威對他是多麽的信任,主要還是其他人根本就不成大器,對商業完全是一竅不通,讓他們擺闊可以,但是讓他們掙錢,那就難上加難了。而恰好查懷安在這一方麵極有天賦,所以杜伏威不得不讓查懷安擔當了墨者行會最主要的經濟來源。

    誰掌控著經濟大權,誰叫掌控著主權。無疑,杜伏威在這一方麵就做的極其之好,通過這麽多年的層層進攻,墨者行會裏已經有了不少的人支持他。當然,墨者行會一直以來都是杜伏威的一言堂,自然是少不了他的人,對杜伏威忠心耿耿的人還是很多的。

    第一步,查懷安也隻能是探探口風,並不能采取太實質性的進攻,畢竟,不管幹什麽事情那也要講究個師出有名。如果杜伏威一死,自己立刻就采取盲目的攻擊,難免會遭人非議。所以,查懷安的第一步就是聯係好自己的那些個支持者,先穩定住他們的態度,緊接著,將目標轉向了支持杜伏威和顏思水的那些個人。

    吳青,杜伏威最忠實的擁護者,也是跟隨著杜伏威當年打天下的元老。即使如今的墨者行會是杜伏威的一言堂,但是吳青在墨者行會裏的地位卻是相當之高,不容忽視。在墨者行會裏,吳青一直是作為顏思水的支持者的,所以,如果想要順利的登上墨者行會巨子的位置,查懷安覺得吳青這是必須要過的一關。當然,查懷安不是來祈求,隻是探一探口風而已,如果能得到吳青的支持,自己的路肯定會更加容易走。如果得不到吳青的支持,那麽,隻有對不起了。

    再得知了杜伏威死去的消息之後,查懷安馬不停蹄的就趕往了吳青的別墅。這位將近花甲的老人這些天已經很少的過問墨者行會的事情,不過卻絕對不能忽視他在墨者行會的影響力,有不少的一部分人是以他馬首是瞻的。

    “吳老,查懷安求見!”吳家的老管家走了進來,說道。他在吳家幹了三十多年,也算是吳家的人了,雖然是主仆關係,可是吳青卻一直是拿他當自己的老兄弟,所以,他在吳家其實還是有著相當的地位的。

    “查懷安?這小子來做什麽,我和他素無交往。”吳青微微的愣了愣,有些詫異的說道。頓了頓,吳青說道:“讓他進來吧!”接著,從出一根香煙點燃,眉頭微微的皺著,似乎是在思考著查懷安的突然拜訪到底是什麽事情。

    片刻,查懷安從門外走了進來,身後跟著兩個手下,到門口的時候,查懷安揮了揮手,讓他們留在外麵,獨自的走了進來。看見客廳坐著的吳青,查懷安謙遜的彎了一下腰,說道:“晚輩查懷安,見過吳老。”

    吳青微微的點了點頭,示意查懷安坐下。看了查懷安一眼,吳青說道:“今天不是你師父和那個叫葉謙的小子比武的日子嗎?你怎麽還有功夫過來看我這個老頭子?我也聽說過那個葉謙,狡猾的很,咱們可不能中了他的調虎離山之計啊,你不照顧著墨者行會,萬一他來偷襲就不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