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行事張揚跋扈的人,往往都是紙老虎,稍微的嚇唬一下,可能就嚇的屁滾尿流。可是,那些行事低調的人,卻往往給人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一旦反擊的話,力量也勢必很大。這點,是葉謙多年的經驗。

    如果說查懷安是那種仗著自己有點實力就為所欲為,囂張跋扈的人,或許葉謙還不會覺得他有多麽的可怕;可是,他這樣低調的行事態度和方法,無疑讓他感覺到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感覺,不得不防。而且,結合歐陽明軒所說的話,葉謙忍不住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歐陽明軒口中的那個朋友,指的就是查懷安。如果自己的猜測不錯的話,那麽,這個查懷安自己必須要防他一手。

    葉謙不是那種盲目的認為自己有多麽的強大的人,他能夠走到今天,靠的是小心謹慎,步步為營。雖然有時候,需要一點破釜沉舟的勇氣和魄力,但是,凡事都必須要做好最完美的安排。

    頓了頓,葉謙接著說道:“老頭子,我覺得這個查懷安似乎不簡單,咱們要多了解他一些,防備一些。雖然說現在我們和杜伏威有了這樣一個約定,但是到最後會是什麽樣的結果,我們誰也無法預料。你對現在的墨者行會大致的情況有著多少的了解?”

    “其實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有關注墨者行會的動靜。雖然杜伏威當初因為懼怕再次的掀起明墨和暗墨的鬥爭,所以放棄了對暗墨的追殺;但是,我想以他做事的風格和手段,他不會不對今天的事情有所防範。所以,現在的墨者行會隻怕在實力上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這點我們不容小覷。”皇甫擎天緩緩地說道,“杜伏威為人其實並不算很壞,不過他做事向來都是十拿九穩,在墨者行會裏,他也向來是一言堂,沒有人敢反對他的話。當初明墨和暗墨沒有分解的時候,墨者行會采取的是長老會的行事,就像是現在西方國家的那種議會式的管理。巨子雖然擁有著很大的權利,但是,一旦長老會對巨子的決策感覺到懷疑甚至是認為巨子的方法不對時,完全可以取消這個決策,甚至是罷免巨子。一直以來,墨者行會的長老會都是由明墨和暗墨的弟子對半分席,而當初對於墨峰老巨子的決策,杜伏威從來都沒有提出過任何的反對意見,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杜伏威的心機之深。自從杜伏威接管了墨者行會以後,進行了大量的改革,現在的墨者行會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民主化,完全的變成了杜伏威一個人的天下,他說的話,沒有人可以反對。”

    葉謙皺著眉頭,仔細的琢磨了片刻,說道:“不管現在的墨者行會是不是采取了過去的那種君主集權製的管理,我想,他們的內部肯定是存在著矛盾的,這點是毋庸置疑的。過去的皇帝雖然權勢通天,可是很多時候不也是要受製於那些官員嗎?杜伏威再怎麽的厲害,他也不可能事事俱到麵麵俱全,所以,這個查懷安或許是我們的一個突破點。”深深的吸了口氣,葉謙接著說道:“老頭子,你有沒有辦法聯係上查懷安?我覺得如果從他的身上下手的話,或許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人嗎?永遠擺脫不了欲望,我需要和查懷安見上一麵,確認一下他的想法,說不定可以和他交上朋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