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看的出來老爺子的臉上有些不喜,雖然老爺子說的好像是很清楚似的,不再堅持嫡係和旁係之分,但是如今看來,老爺子還是有些顧忌的。畢竟,上千年來葉家向來都是如此,老爺子也很清楚旁係的弟子對嫡係肯定是有著些許的不忿的,如果忽然之間就把權利交托到旁係的弟子手中,那麽,很可能就會導致旁係的弟子有足夠的能力去和嫡係的弟子叫板,甚至,反抗。

    老爺子所說的同意,那也是有著些許的保留,也是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的。然而,葉謙一來就提出這樣的建議,這讓老爺子有些難以接受。不過,老爺子並沒有說話,而是在等著葉謙解釋。他知道,葉謙肯定還是有話要說的。

    頓了頓,葉謙掐滅手中的煙頭,說道:“爺爺,我知道你擔心什麽,不過,我們換個角度去想一下。如果我們現在就把權利交托到旁係弟子的手中,你說,他們會不會感覺到自己忽然間變得重要了呢?他們會不會更加的有了勁頭呢?我和寒凜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可是我卻很清楚這小子是一個很衷心的人,他衷心的是葉家,隻要能夠幫他完成理想,那麽他勢必會更加的賣力。而且,這不正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嗎?一個向所有的旁係弟子表示,從此以後嫡係和旁係再無區分都是葉家的一份子,隻要有能力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這不是很好嗎?”

    老爺子陷入了一片沉思,這件事情對於他來說的確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許久,老爺子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著葉謙,問道:“你怎麽能夠保證旁係的弟子一定不會反抗,而是更加衷心呢?”

    微微的聳了聳肩,葉謙說道:“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博,誰也沒有辦法完全的弄懂人心。不是有句話說的好嘛,知人知麵不知心,如果我們事事都一定要弄清楚對方心裏的想法再去決定,很可能會錯過很多的事情。如果不想旁係的弟子反抗,那麽我們要做的就是更加的強大自己,讓他們能夠看到未來的前途一片光明。我想,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沒有誰會傻到去背叛吧?況且,如此一來,作為葉家嫡係的子孫們必定要更加的努力,也算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吧。隻要能夠把壓力轉化成動力,這對葉家的嫡係子孫將會有利無弊。”

    “我還是有些不放心,你容我考慮一段時間。”老爺子說道。

    “爺爺,都說您是葉家開拓創新的第一人,是帶領著葉家從一個封建製的家族邁向現代化的先驅人,為什麽就不能夠合理的去看待這件事情呢?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同於以往,是一個快節奏的社會,也不能再是那種單純的江湖門派的關係,想要永遠的屹立不倒那就必須要有強大的關係網,以及無數的財力作支撐,最重要的還是內部的人員能夠團結一心。如果連我們葉家自己人都不相信自己人,葉家的前途又有誰能說的好呢?”葉謙趁熱打鐵的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