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一會八大世家。四門分明是唐門、魔門、雲煙門、飛雲門;一會,便是墨者行會;八大世家分別有馬家、葉家、上官家、金家、歐陽家、李家、雲家。四門一會八大世家可以說是華夏古武界最中堅的力量了,也是華夏古武界最典型的代表,其餘的那些個小門小派也就沒什麽可說的了,很多在現代化的社會裏已經被慢慢的同化。

    墨者行會原本在古武界的地位是相當之高的,可是後來由於墨者行會內亂,從而導致勢力大損,如今隻有暗墨的墨者行會其實已經不能算是真正的墨者行會了。而馬家,無疑是古武界最強大的一個家族,一直固守在華夏的心髒京都,勢力遍布華夏軍政兩界,不容小覷。

    聽到這些個名字,葉謙恍然間覺得仿佛有一個無形的力量把自己和他們牽扯到一起。唐門,是自己母親的家族;葉家,又是自己的家族;雲煙門,有著自己的所愛胡可;馬家,又是自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墨者行會,那更是自己所知道的第一個古武門派,也是自己第一個確立的敵人。而如今,這些仿佛全部和自己聯在了一起,就算自己不想插手,隻怕也由不得自己了吧?

    當然,在葉謙的觀念裏,也沒有什麽正邪之分。他可不會像那些武俠裏所寫的那樣整日的在口裏念叨著匡扶正義,那是狗屁,自己沒飯吃的時候,怎麽沒有人匡扶正義啊?這些個古武界的爭鬥葉謙真的是懶得插手,隻要不觸及自己的利益,隨便他們怎麽鬧都可以,關自己什麽事啊。

    轉頭看了胡可一眼,葉謙說道:“你可別告訴我,你是想著什麽匡扶正義,驅除韃虜啊。可兒,這個社會已經不流行這些了。”

    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胡可說道:“這麽多年來,古武界一直都是華夏的堅實後盾,作為華夏一支神秘的力量而存在。如果華夏的古武界發生大亂,勢必會給其他的國家有可趁之機。所以,無論是於私於公我都不能坐視不理。”

    葉謙無奈的笑了笑,說道:“讓我怎麽說呢。說難聽點,現在的古武界已經淪為了那些政客們的棋子,完全失去了原本所應該存在的意義。古武界亂了又怎麽樣?我就不相信其他國家就是因為懼怕古武界所以不敢對付華夏,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嘛。這幾年發生的事情,你也應該很清楚吧?以M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有把華夏放在眼裏嗎?還不是想欺負就欺負,你們古武界又做了什麽?再我看來,一切的權利爭鬥都是源自人自身的貪婪,沒有必要灌輸上什麽正義的旗號。其實,我們應該要做的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葉謙,我對你有點失望。”胡可說道,“古武界在華夏的曆史悠久,在華夏的軍政商三界都有著強大的勢力,如果古武界發生內亂,一發不可收拾的話,你覺得就對華夏的社會安定沒有一點的影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