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是知恩圖報的人,他一直都記得皇甫擎天對自己的關照,雖然他每次和皇甫擎天見麵的時候說的話好像都很不羈似的,其實他心裏很清楚,皇甫擎天對自己是有恩的。不管皇甫擎天是出於什麽樣的心態,結果卻是皇甫擎天幫了自己,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一直以來,葉謙都不知道該用一種什麽樣的方式去報答皇甫擎天,因為葉謙不想欠皇甫擎天這麽大的一個人情,否則將來真的有一天自己和華夏的政府鬧翻的後,自己總會覺得欠皇甫擎天的人情而讓自己做起事情來有些束手束腳。

    自從知道皇甫擎天和華亞馨的事情之後,葉謙便想著去解開他們的心結,能夠化解他們之間不是矛盾的矛盾。這樣,也算是報答了皇甫擎天這麽多年來對自己的關照了。不過,能不能成功葉謙不知道,盡人事聽天命吧。

    頓了頓,葉謙看著華亞馨說道:“我不知道你和皇甫擎天到底有什麽樣的矛盾,不過,在我看來,什麽矛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雙方是否都還深愛著彼此。我記得我一位兄弟跟我說過一句話,隻要有愛,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愛是最大的力量。我和皇甫擎天認識了也有快十年的時間了,我一直都很好奇他為什麽不結婚,先前我以為他是為了工作,為了自己的事業。前兩天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他一直不結婚的原因是因為他放不下,放不下你們之間的感情。”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矛盾的綜合體,身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矛盾,各種情感的矛盾糾纏。葉謙口中所說的那個兄弟其實不是別人,而是鬼狼白天槐。這還是鬼狼白天槐沒有叛出狼牙之前對葉謙所說的話,雖然他現在所做的事情似乎有些和自己說的話背道而馳,可是,實際上他內心的矛盾促使著他做出了許多並非按照自己預定計劃所做的事情。譬如,他在島國的時候幫助葉謙。在他的心裏,一直是憎恨著狼牙,因為是狼牙才害得他們兄弟相殘骨頭分離;可是,他有放不下狼牙,放不下狼牙裏的那些兄弟之情。雖然他口口聲聲的說要親自顛覆狼牙,毀滅狼牙,可是他做的那些事情很多並不是這樣,反而是在幫助狼牙。因為他的心裏很矛盾,很糾纏。

    華亞馨的表情變得異常的嚴肅而又冷漠,淡淡的說道:“這是他說的,還是你說的?”

    “我說的,不過,我知道,這也是皇甫擎天的心裏話。”葉謙說道,“雖然我和華門主相處的時間並不是很久,但是我能感覺的出來,華門主還是深愛著皇甫擎天的,不是嗎?”

    “愛他?哼,我對他的恨從沒有一刻減少過,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還在不停的增加著。”華亞馨堅決的說道。

    “沒有愛又何來恨呢?其實華門主恨的是皇甫擎天不來跟你認錯,不像你低頭,不是嗎?”葉謙說道,“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是互相包容和體諒,包容對方的缺點,體諒對方的苦衷。其實很多事情,隻要大家說開了,根本就不是問題,隻是各自的壓在心裏,卻反而使得矛盾越積越深,最終導致發展成不可調和的矛盾。其實說到底,我隻是一個局外人,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誰對誰錯,沒有人知道。不過,誰對誰錯真的那麽重要嗎?就算是最後讓你勝利了,皇甫擎天過來跟你認輸,那又如何?隻怕你失去的,會比得到的更多吧?既然如此,為什麽雙方不能各退一步呢?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做人的原則和最基本的是非觀念,又何必去把自己的觀點強加到別人的頭上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