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煙門在江湖上擁有很高的地位,甚至要淩駕於葉家之上。如果葉家不是出了葉風茂和葉正然二人的話,葉家在江湖上根本就不會有這麽高的地位。葉風茂帶領著葉家走向了現代化,為葉家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葉正然以武挑戰了江湖武術的高手,赫然是古武界第一高手,這為葉家在江湖中的地位提升了許多。

    解劍亭,是雲煙門第一任祖師所立,任何江湖人士一旦到達解劍亭都必須解下自己的武器,以示對雲煙門的尊重。葉謙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自己的兵器可是血浪啊,這可是江湖人士競相爭奪的寶貝,況且,現在還沒有弄清楚宗政元的行為到底是不是華亞馨的指使呢,如果是的話,把血浪交給他們保管豈不是等於送羊入虎口?可是如果不解下自己兵器的話,似乎一開始就在跟雲煙門挑釁啊,接下來的事情估計會更加的難辦啊。

    葉寒凜顯然也意識到了葉謙的難處,轉頭看了他一眼。解劍亭內,有兩名雲煙門的弟子把守著,都是花樣年華的少女,模樣格外的秀麗,身上隱隱的有一種清麗脫俗的氣質散發出來,跟胡可和姚思琪的氣質很像。估摸著,這應該是她們修煉的同是一種古武術的原因吧?

    看見葉謙過來,兩名少女從涼亭裏走了出來,到葉謙的麵前停下,很禮貌的說道:“二位先生,請解下你們的兵器。”

    葉寒凜轉頭看了葉謙一眼,見後者點了點頭,探手取下綁在自己腰上的一把軟劍。這把劍雖然沒什麽名氣,可是卻也是用純鋼打造,鋒利無比,最重要的是,它能猶如皮帶一般的彎曲係在自己的腰上。葉寒凜解下軟劍遞了過去。

    兩名少女接著又把目光轉向了一旁的葉謙,示意他也解下自己的兵器。葉謙嘿嘿的笑了笑,聳了聳肩,張開雙手,說道:“我沒兵器呢。”

    兩個少女疑惑的對望一眼,顯然是有些為難。一般來到雲煙門的人都是很自覺地解下自己的兵器,以示對雲煙門的尊重,從未有人破壞過這個規矩。是以,她們守護在這裏其實也隻是做個樣子而已。葉謙說自己沒有兵器,她們也實在不好去搜葉謙的身子,對視了一眼,其中一個稍微瘦削一點的少女說道:“既然沒有兵器,那二位就請進去吧。不過,如果事後發現你故意藏著的話,那就隻有對不起了。”

    “瞧您說的,就衝著你們這麽漂亮的份上,我也不會害你們不是?”葉謙嘿嘿的笑了笑,說道,“二位妹妹,謝了,改天有空請你們吃飯。”說完,葉謙舉步朝前麵走去。

    “慢著。”正在這時,一個年輕男子走了過來,擋住了葉謙的去路。不是別人,正是和葉謙有著仇隙的宗政元,雲煙門的大弟子。

    葉謙無奈的搖了搖頭,看來這小子是故意來找麻煩的了,有這小子在,葉謙估摸著自己也沒有那麽容易被蒙混過關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