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所說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功夫並不一定要講究有大家風範,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實戰能力。就如同武術表演所展示的功夫,如果要用到實戰之中,就未免有些不太合適了。葉謙所使用的功夫,乃是經過無數次的實戰檢驗的,他的功夫無疑是最適合用來戰鬥的。既然有緣遇到葉寒凜,葉謙覺得自己應該幫他一把。雖然看葉寒凜所使用的功夫也不錯,可是要在擂台上和人較勁的話,未免就顯得有些不夠了。

    或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葉寒凜在葉家地位低下,自從他的父母死後,他更是封閉自己,從來不和人接觸。雖然葉謙是陌生人,可是卻不知為何,葉寒凜看到他的時候卻覺得很親切,所以他並沒有拒絕葉謙的邀請。況且,他也一直想要找一個人實戰檢驗一下自己的功夫,隻是他懶得和葉家的人接觸,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既然現在有了這樣的機會,他自然是不肯錯過的。

    微微的抱了抱拳,葉寒凜說道:“那我就得罪了。”

    微微的笑了笑,葉謙說道:“來吧,我也想見識一下葉家的功夫,看一看葉家憑什麽可以在江湖上擁有那麽高的地位。”

    “如果你想見識葉家的功夫,我可能就要讓你失望了。我們旁係的弟子是沒有辦法接觸到葉家真正高級的武技,隻可惜那些高級的武技給葉家嫡係的那些敗家子練,簡直就是糟蹋了。”葉寒凜有些憤憤不平的說道。

    “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裏的,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人定勝天呢?反正我是相信。所以,隻要你相信人定勝天的話,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麽是不可能的。”葉謙說道。

    “我相信,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這次的比武大會就是我的機會,所以我絕對不能失敗。”葉寒凜堅定的說道。

    微微的笑了笑,葉謙說道:“我也希望如此。來吧,我們的廢話似乎有點多了,再這樣耽擱下去的話,我怕會影響你參加比武大會哦。”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你小心了。”葉寒凜的話音一落,一個馬步衝拳直接朝葉謙的胸口打去。拳勢很猛,隱隱有破風之聲。

    葉謙微微的笑了笑,身子微微一側,便避過了他的攻擊。手肘一翻,一肘朝對方的脖頸之處砸去。不過,葉謙的下手很有分寸,畢竟葉寒凜待會還要參加比武大會,如果自己打傷了他,豈不是害得他沒辦法參加比武大會嗎?到時候幫他反而變成了害他。

    正如鬼狼白天槐所說,兩個高手隻要一接招便可以了解對方的心事,葉謙雖然隻是和葉寒凜第一次見麵,但是卻覺得很是投緣,就像是一個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似的。他能夠理解葉寒凜的心事,所以也想著要幫他。況且,葉謙自己也是一個從社會底層爬起來的人物,因此對這樣的家族規定,由一個人的出身去決定他的命運很是反感;所以,他願意幫助葉寒凜去打破這個規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