沏茶很講究,喝茶也一樣很講究。葉謙還沒有悲催到王虎那種境界,道了聲謝之後,端起茶杯,先是輕輕的啖了三口,然後一飲而下。滾燙的茶水瞬間順著咽喉留進胃中,周身的毛孔都仿佛散發著暖流。

    “現在懂喝茶的年輕人可不多,不錯!”孔昊露出些許讚賞的目光,說道。葉謙先前的那輕輕的三口,一是品嚐茶的清香,二是一種禮節。這也就是所謂的茶道。

    “茶道如人道,喝茶其實也是一種對待人生的態度。”葉謙緩緩地說道。這些個玩意,他以前可不懂,不過他的師父林錦態很喜歡喝茶,也經常的跟葉謙講一些關於茶道和人生的大道理,久而久之,葉謙也就慢慢的喜歡上了。

    “說吧,你找我到底做什麽?”孔昊喝完茶,緩緩的放下茶杯之後,說道。

    “孔老先生既然直言,那我也就不拐彎抹角了。”葉謙說道,“不知道孔老先生是否清楚三天後拍賣會的事情?”

    “聽說了。”孔昊說道。

    “那不知道孔老先生是否知道,這次拍賣會的重頭戲是什麽?”葉謙倒是很有耐心,一點也不著急。

    “你是說火隕?”孔昊頓了頓,說道,“確實是一個好東西,不過我隻是在圖片上見過,卻沒有見過實物,你如果想讓我幫你偽造一個的話,隻怕你需要把實物拿出來給我看一下。”

    葉謙微微的愣了一下,接而欣喜不已,這話分明是在說孔昊已經答應了嘛。壓製住自己激動的心情,葉謙慌忙的說道:“沒問題,我今晚就拿給你。不過,時間很短,三天後就是拍賣會了,不知道孔老先生能不能在這麽短的時間造出來?”

    “時間的確太短了,要造一把一模一樣的,那就必須在重量、外觀以及年代的痕跡上麵都需要下功夫。”孔昊說道,“不過你先把實物給我看過之後,我再回答你吧。沒有看過實物,我也不敢保證自己什麽時候能做出來。”

    “沒問題。孔老先生稍等,我打個電話!”葉謙邊說邊站了起來,舉步的走了出去,撥通了傑克的電話,讓他把火隕帶過來。

    傑克微微的愣了一下,說道:“老大,這樣不好吧?你如果想要,我到時候幫你拍下就是,現在拿走的話,會影響鐵血保安公司的聲譽。”

    “沒事,聽我的,你拿過來就是,我保證三天後拍賣會上會有火隕出現就行。”葉謙能夠理解傑克的想法,畢竟他們也不在乎這點錢,拍下那把匕首就是,何必要做這種殺雞取卵的方式呢。

    葉謙的話既然說到了這個份上,傑克自然不會再有反對的必要。跟葉謙相處了這麽久,對葉謙的性格傑克還是了解的,自然明白葉謙不會傻到去做那種殺雞取卵的事情,既然葉謙說了會在三天後把火隕還回去,那就自然會還回去。應了一聲之後,傑克掛斷了電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