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選在了一處算是比較高檔的地方,葉謙要了一個包間,趙亦凱和嚴天寶有些拘謹和惶恐,坐在那裏顯得很別扭,好像渾身不舒服似得。他們雖然在一般的人麵前算是個大老板了,可是在葉謙的麵前無疑什麽都算不上,隻怕是給人家提鞋都不配。葉謙請他們吃飯,自然是讓他們感覺到驚喜,心裏難免的有些不安。

    葉謙也看出了他們的拘束,微微的笑了一下,說道:“不用那麽拘謹,大家就當是朋友一起吃個飯。想吃什麽,自己點!”

    “不用,不用了,葉先生您做主就行。”嚴天寶說道。

    “是啊,是啊,葉先生拿主意就好。”趙亦凱也附和著說道。

    淡淡的笑了一下,他們的心裏葉謙能夠明白,當初自己又何嚐不是一樣。“那我做主了啊!”葉謙說完,對著身旁的服務員隨便的點了幾個菜,要了一瓶酒。

    “請稍等!”服務員恭敬的說了一聲,轉身走了出去。

    葉謙一邊給趙亦凱和嚴天寶麵前的茶杯斟茶,一邊說道:“二位是TW人?”

    “不是,我是福建人!”嚴天寶說道,“十歲的時候就跟著老爸遷來了TW。老爸以前是道上混的,多少的也弄了點關係,所以後來我就弄了這個拉石子的生意。姐姐嫁給了這裏的刑警大隊隊長,有了這層關係,生意也就做的大了些。”

    微微的點了點頭,葉謙的目光又轉向趙亦凱,問道:“你呢?”

    “我祖籍廣東,打小就在TW長大,那時候家裏窮,也讀不起書,就出來混。後來就弄了這個拉石子的活,這些年也算是過得去。”趙亦凱說道。

    “你們在這一行都做了不少年了吧?”葉謙給自己的茶杯斟滿,端起來向他們敬了一下,接著問道。

    “七八個年頭了。”趙亦凱回答道。

    “我也有六年了!”嚴天寶也跟著回答道。

    “嗯!”葉謙點點頭,說道:“大家都是混口飯吃,不容易,所以和氣生財嘛。這個年頭什麽最賺錢?那就是關係和勢力,如果你們兩個鬥的一塌糊塗,豈不是給別人占了便宜?而且,你們現在也都不是正規的公司,這樣對你們的發展很不利。以我看,你們不如就合並起來,共同出資合夥弄一個股份製公司,強強聯合嘛,也沒有了競爭,對你們百利而無一害。更何況,以後也可以把生意向其他的地方擴張,你們說呢?”

    “呃,這個道理我們也懂,可是我們都是沒文化的粗人,哪裏懂得管理公司啊。”趙亦凱訕訕的笑了一下,說道,“況且,成立一個公司,資金方麵我們也拿不出那麽多啊。”

    “是啊,雖然現在我們是有點小錢,可是如果真的弄什麽公司的話,那上上下下打點的費用可就比現在多的多了。更重要的還是像趙亦凱說的,我們根本就不懂得管理公司。”嚴天寶附和著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