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伯伯,說句難聽點的話。股市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有風險的,高風險,高利潤嘛。沒有人逼著他們去拿自己的血汗錢投進股市,說到底,還是一個貪字。即使輸到傾家蕩產,也隻能怪他們自己太貪。”葉謙緩緩的說道,“當然,這是人的本性。誰不想平步青雲,飛黃騰達;誰不想衣食無憂,車房齊備。其實,我也能體會他們的感受,我也是窮出身,我也希望他們都能賺錢,都能過上好的生活。可是,很多時候,有些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就像這次的股市風波吧,可能很多人都因為是我在裏麵進行什麽暗幕操作,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有人在刻意的打壓我公司的股價,其目的,不言自明啊。”

    “你能有這份為民之心,實在是難能可貴啊。”孟長德說道,“伍市長,你對這件事情有什麽看法?”

    伍士平說道:“孟省長,對這次的事情我還真的有一點自己的看法。其實,NJ市的三大巨頭,除了葉謙之外,就是朱善和蘇建軍了。他們的公司在NJ市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公司,每年給國家政府創造的稅收也是一個不小的數目。其實,NJ市暗地裏很多人都傳著,這次的股市波動,其實是朱善和蘇建軍聯手對葉謙的打壓,目的是想徹底的擊垮葉謙的公司。”

    孟長德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說道:“我們歡迎合理的商業競爭,市場經濟嘛,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可是,他們這種惡劣的方法,似乎有點擾亂了股市的正常秩序,這對我們NJ市的經濟發展很不利啊。我們政府是不是該出麵幹預一下呢?”

    “孟省長,其實這種競爭雖然有些違背了市場的原則,但是如果我們政府要插手的話,還真有些不好辦。畢竟,這種股市的競爭,收購行動,是在合法的範圍之內。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隻怕是隻能出麵調停,希望葉謙能和朱善、蘇建軍和解,這樣才是兩全之策啊。”伍士平說道。

    微微的點了點頭,孟長德把目光轉向葉謙,問道:“葉謙,你怎麽看這件事情呢?”

    葉謙微微的笑了一下,說道:“其實這件事情我已然心中有數,對於他們的這次聯手打壓我公司的股價,我已經有了應對之策。”

    “哦?這麽有信心?”孟長德有些驚愕的看了葉謙一眼,伍士平也是有些吃驚,這個年輕人太不簡單了,麵對自己和省長的時候不卑不亢,而且還能很巧妙的拉近關係;麵對對手的瘋狂打擊時,卻又能一副淡定模樣,沒有絲毫的緊張焦躁。

    微笑著點了點頭,葉謙說道:“說實話,對於股市方麵我是一竅不通,不但如此,對於管理公司,我也是個門外漢。這些事情我都交給下麵去辦了,我相信他們不會讓我失望。”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葉謙啊,很有大將之風嘛。”孟長德讚許的說道。

    “孟伯伯你過獎了,我可以向你保證,不用一個星期,股市將會重新恢複一片平靜,破舊立新,而且會有一番繁榮的景象。”葉謙自信的說道。他相信宋然的能力,對付朱善和蘇建軍之流,隻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