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皇朝的一應丹藥相關事宜,統一在生生造化宮進行。

    比如葉謙之前認證九品煉丹大師的資格,便是由生生造化宮的丹師殿負責。

    若是丹藥委托,若不走顏福貴公主的後門,按道理,葉謙是應該去生生造化宮的庶務殿,領取一件,完成上交後才能接取下一個。

    整個庶務殿占地規模,從外麵看,隻有上千平方,但真正走進去才會發現,庶務殿使用了空間拓展秘術,使得殿中空間拓展了四五倍的樣子。

    因為是接取上交煉丹任務的地方,這使得庶務殿成為整個生生造化宮最為熱鬧的地方,不少煉丹師都願意在這裏一邊查閱任務,一邊交流煉丹心得,順道八卦一下皇城腳下,這真龍大峽穀之中,一些煉丹師的趣事。

    比如最近桂氏丹坊外發生的趣事。

    葉謙帶著木妖精琉璃剛踏入庶務殿的時候,就聽到不少煉丹師在津津有味的議論。

    “這次桂友倫大師是真的栽了!”一個胖胖的窺道境六重修煉者的煉丹師向身邊的同伴歎息,語氣其沒有半分同情惋惜,倒是有幾分幸災樂禍。

    “兩千萬點功勳點都還不出手,想來確實是有心無力不敢動啊!”同伴煉丹師點點頭,有些唏噓道,九品煉丹大師那可是行業巔峰,居然也能鬧出這等醜事,何等難堪?

    “兩千萬功勳點還沒到頭呢,以第五世家的底蘊,再翻一倍完全沒問題,到時候桂大師必然更加難堪,說不定灰溜溜離開大宇皇朝了!”一個煉丹師冷笑著說道,反正他攀不上桂友倫的關係,正好是這位桂大師帶著眾多徒弟離開,這樣他們也能少點競爭。

    “那不是說這次桂大師是真的涼了?”有年輕的煉丹師惋惜地問道。

    “怕是真要涼了,丟了這麽大的臉,都不敢出來,估計是真準備離開了!”一圈煉丹師紛紛說道,基本都是這個意思。

    “你們還沒聽說嗎?”一個老煉丹師眼神詭異,神神秘秘地問道。

    “聽說什麽?”年輕煉丹師詫異問道,連帶著一圈煉丹師都探尋者看向老煉丹師。

    “聽說第五世家這個坑,是有人專門挖給桂友倫大師的!”老煉丹師嘿嘿一笑,說道。

    “誰這麽大膽子,敢給九品煉丹大師挖坑?”年輕煉丹師悚然一驚,一圈煉丹師更是一陣驚訝地低呼,要知道九品煉丹大師是煉丹一行的巔峰,封頂了,更別說桂友倫還是窺道境九重強者,第五世家如今往死裏懟桂友倫,這個仇可謂結大發了。

    沒什麽深仇大恨,誰會挖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天坑?

    倒是有幾個煉丹師恍然,似乎其中的道理有了幾分明白。

    “咱們這位桂大師可是猛龍過江,數年來通過桂氏丹坊漸漸在皇城紮了根,觸犯了誰的利益,那不是顯而易見的麽?”老煉丹師一副你們懂的表情,雞賊地笑著說道,這其實已經不算是什麽秘聞,沒見那些九品煉丹大師的弟子最近都很少來生生造化宮麽,就是怕被那幾位收束,輕易不去與桂友倫一係發生正麵衝突,讓桂友倫借題發揮,找到翻盤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