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少似乎純心報複,歪著頭斜視趙超一眼,“有多巧?不過是……”

    未等淩少說完,風中現出一青衣素裹,輕紗遮麵,眉間點砂的明眸少女,絲絲光純的銀發柔柔地飄在身後,少女從右婉取下一條水藍色的發帶,紮成一個漂亮的結。

    “啊……”淩少失魂落魄,瞬間回過神後毫無憐香惜玉之情粗魯推開懷中書姬,巴巴地跑到懸台沿,興奮揮手吼了起來:”美人,美人,看這邊,看這邊……”

    一眾絝紈被淩少突然而來的行為驚得瞠目結舌,趙超更是連忙抬袖遮麵,小聲對著凝香嘀咕道:”這人,冬天還沒過去,發得哪門子邪火……”

    又仔細打算下銀發少女,趙超喃喃自語道:”也沒見她有多美啊,貧乳貧臀的,豆蔻年華,怎麽對淩少殺傷力這麽大呢?”

    說著,趙超望向淩少的眼神變得詭異起來。凝香捂嘴偷笑,白了眼趙超,什麽也沒說。

    似乎懷惴著同樣不良的想法,一眾絝紈望向淩少的目光中都多了幾絲詭異。

    幾個彈指後,見淩少仍沒停歇的打算,依舊在那狂吼,趙超卻是看不過眼,掂量掂量手裏的茶盞,嘴裏含糊地嘰咕著:”唔,反正這次是家裏消賬,奢侈一把,這麽多紫級書姬啊,不差這點錢……”

    隨手把手中茶丟向淩少,正中後腦勺,見淩少惱火地轉過頭,趙超不給他發彪的機會,披頭蓋臉地斥道:”得了,瞎吼什麽,忘了這包廂有陣法隔絕麽?別忘了她可有大用,別在這兒丟人現眼的,你丟人不要緊,可別連累我們,一圈人都看著呢!”

    眾絝紈心有戚戚地附合著:”就是就是……”

    淩少大怒的表情猶如被施過幻術般,轉瞬間變成灰色,一言不發,旋即又回到懸台沿,淩少半個身子都已探出,雙眼恨不得瞪出眼眶。可惜那台上再次陷入黑暗,什麽也瞅不見。不過幾息,點點螢光浮空,漫天飛舞,最終全部投入一盞宮燈裏。

    借著宮燈散發出的螢光,依稀可以辨出依坐在甲字台上,手裏挑著宮燈的正是先前的銀發少女,於此同時,古琴絲竹樂傳來,縹縹渺渺,時近時遠。然而更讓人傾醉的是,銀發少女恍如般的吟唱聲合著古琴曲響起:

    “夜出青狐妖裹素腰纖媚笑流目盼生姿嬌從容步回首一探萬千瑤……”

    時空似乎在這一刻飛速的流逝,銀發少女的挑著宮燈,踩著蓮步行走在書舍中,總會有一幕幕往事浮現眼前:

    或是少女席間煙視媚行,眾情歌舞;或是不吝辭色,冷若冰霜;或是醉依樓間棟梁,癡癡地看著書舍裏演出的一幕幕情緣糾葛,悲歡離合;又或是於日升月落,階前點滴之時靈舞於天地,嘴中哼著一曲不知名的小調。

    唯一不變的,便是每個黃昏,少女都會含笑倚欄俯視路過書舍的每一個行人,眸中深處總會蘊藏著熱切的期盼。

    不知過了多少年,往目熟悉的人早已不知去向何處,少女模樣未曾有半分改變,而明眸依舊,卻如止水般平靜不起半點波瀾,那每日的含笑倚欄似乎也衍變成習慣,隻在那明眸最深處,能夠隱約瞧見一抹絕望的期盼。最終,少女來到書舍後的竹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