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鉦,形似鍾而狹長,有長柄可執,口向上以物擊之就會發出轟鳴聲,能夠傳出非常遠的距離,是自上古時期傳承至今的行軍鳴金器具。

    如今,銅鉦在糧倉前懸起,王天成手中銅杵狠狠砸向銅鉦,三聲刺耳的鳴金聲尖銳地劃破空氣,提醒糧倉前救火的某些少年,立即放下水桶,來到銅鉦前列陣。

    隻是遲疑刹那,糧倉前救火的一些少年們紛紛放下水桶,按照平日集合時候的方陣列在銅鉦前。

    並不是所有少年都來了,有些剛剛過年紀線,或者家中獨子的沒有來。

    “首席令:立即回家,查看留在家裏的人是否發生意外。如果沒有,在家中守著他們;如果有,立即來到這裏報告,都聽到了嗎?”

    方陣前,王天成喊道。聲音鏗鏘有力,不容置疑。

    “報……”王天成話音剛落,方陣中就有人高喊。

    王天成循聲望去,喊話的正是前首席,村長的二兒子方雲光。

    對此王天成並不意外,狠狠地瞪著方雲光,王天成寒聲吐出一個字:“說!”

    方雲光挺胸抬頭,目不斜視,高聲質疑道:“依首席令,是不是可以這麽理解:無論如何,今晚我們必須呆在自己的家裏,不能再來糧倉救火?”

    “是!”王天成冷冷地再次吐出一個字。

    方雲光嘴角微勾,聲音更加有力起來,“遇到火災進行救火本就是我們該做的,首席與你旁觀也就罷了,但現在還要阻止我們救火,他是怎麽回事,怎能下如此荒謬的命令?”

    “還有嗎?”王天成問。

    “沒有。”方雲光道。

    “那麽……”王天成掃視所有人,“立即執行命令,散。”

    “諾。”除了少數的幾人,其他人齊聲領命,向村裏跑去。

    “王天成……”方雲光鐵青著臉蛋,喝道,“你什麽意思,沒聽到我問的話嗎?”

    “你們幾個還愣在這裏幹什麽,準備抗命?”王天成依然無視方雲光的話,徑直責問道。

    那幾個少年什麽也沒說,退到方雲光的身後,眼中滿是敵意地注視著王天成。

    王天成冷笑,來到方雲光麵前,附耳嘲諷道:“知道為什麽是我來傳令嗎?是我三弟知道你會讓他尷尬,而他要考慮村長麵子。

    畢竟我和他的身份不一樣。不過,你還真是不識時務。

    還以為是之前麽,看看現在有幾個人願意跟你?

    沒人是傻瓜,哪怕你有個當村長的爹,比起我二弟起來,他的分量還差了點,更何況你還這麽蠢?我要是你,就乖乖地領命,還能裝出一份少村長的氣度出來。”

    說完,王天成低笑兩聲,回到銅鉦下,閉目養神。

    “你……”方雲光渾身微顫,牙齒狠狠地咬著嘴唇,脖頸青筋直跳。

    “少村長,暫且忍一下,若是無事,明天再發難也不遲。若是有事,很明顯,肯定與包不平有關,他也推脫不掉幹係……”

    方雲光身後,一個白白淨淨地少年拉住方雲光緊繃的手臂,低聲提醒道。

    深深吸了口氣,方雲光閉上眼睛,咬牙切齒地擠出一句:“我知道了,我們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