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葉謙知道有些玩笑不能開的太過,他之所以想說這些,不過是在試探劉明山與王成才的心性與定力,如今他們的神色變化都見到了,玩笑也該結束了:

    “藥膏之所以叫‘醉靄’,還有另一層用法,那就是把藥膏混酒放在水裏,點燃後,會釋放大量具有致人昏迷的霧靄,這種霧靄即使吸入再多也不會致命。”

    “呼……”劉明山抹了把虛汗,道,“下次不要再開這種玩笑,我可經不起你這麽嚇。”

    葉謙好笑道:“怎麽,忘了嗎,軍部有言:有我無敵。就算我真給南河村的人飯裏或是水裏下藥,你也沒必要緊張成這樣吧?”

    劉明山白了眼葉謙,“有我無敵不是你這個意思,爹知道了,也不可能同意你下藥。你不想想,真碰著個身體弱的,抗不住藥效死了,我們兩個村子就不是世仇那麽簡單了,而且以後的奪果戰就更不好過,說不定還會死人,長久下來,日子就不用過了。”

    “呃……”葉謙驚訝地看著劉明山,居然能想到這一層,說明劉明山想問題的角度已經不局限在尋常百姓的狹隘觀念裏了。

    不過想想劉明山的爹的位置,葉謙旋即釋然。

    便宜師父劉浩天是東河村的村長,村裏各種事都由他處理。

    劉明山耳濡目染學會點也很正常。

    眼睛微眯,葉謙在想是不是提高下對劉明山的期望,沒有誰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看問題的,都是一點點學的,對於平民百姓子弟來說,大多從爹娘身上,用魏君子的評價來說,大多是小農意識,一代代地傳下,沒有特別的機遇,一輩子也就那樣了。

    不得不說,或許是家學淵源的原因,昨夜魏君子說的許多話,很多葉謙都覺得大有道理,也發人省醒,對修煉可能沒什麽作用,但聽著也不錯。

    中午在劉明山家吃過飯,下午跟著東河村一群少年,在村口空地聽著新來的村衛長魏紅塵訓話,他把改製後的奪果戰細細道來。

    這次奪果戰,除了葉謙已經知道的,時間從一天,拉長到三天,開始的時間還是沒變,都是每月之初,這一次就是明天。

    強身果的數量也變了,是三十枚,變多了。

    規則如同魏君子所言,沒有提起傷亡問題,但強化了實戰和勝負的觀念。

    當然,這一點,葉謙也理解,朝廷當然不可堂而皇之的說奪果戰可以殺死對手。

    那樣,不用蠻族鐵騎殺來,帝國內部自己就先亂了。

    魏紅塵說完後,就直接離開,葉謙和劉明山也隨之跟上。

    東河村這邊的奪果戰是由魏紅塵主持,王成才記錄,葉謙和劉明山這邊有什麽行動,要提前和魏紅塵說明,至於王成才那邊到不用,但王成才要全程參與,據實記錄。

    等葉謙兩人與魏紅塵說完,魏紅塵很是打量了葉謙一番,倒是沒多說什麽,隻是讓葉謙盡量不要出人命。

    等做完這一切,葉謙從魏家把魏君子拉出來的時候,劉明山已經將馬車停在魏家門口——是運貨的那種平板車——像魏家那種乘人的馬車,最低也需要朝廷認可的貴族世家子弟才能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