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葉謙沉默,聽起來有點耳熟,就跟神道一樣,隻是神道已經在諸天萬界衰落,隻是不知道為何仙秦帝國這邊還有傳承在,並且還能壓下武仙這種正統武道修煉道途。

    “為什麽沒了武仙,隻有神仙?”葉謙忍不住問道。

    “你若問別人,他們還真不知道,這可是兩千多年前的老黃曆了!”魏君子嘿嘿一笑,喝了口酒道:“誰讓我們是史家呢,以前的事兒知道的自然多。

    仙秦帝國,立國之初,就是武仙當國,開國大帝就是天下最厲害的武仙,後來每位大帝都是武仙,一直到兩千多年前,皇室式微數百年,都沒武仙出現。

    其他公侯權臣聯手把當時的大帝架空,大帝政令甚至無法出得皇宮,可以說,當時的皇室,差點就被下麵取而代之,直到神皇大帝出現。

    他武道修煉天賦不足,當皇子時,繼位權排在倒數,直到新大帝繼位,他被外放位伯爵,承襲了一個小鄉村作為封地,從此青雲直上,勢力膨脹的極快,不過短短三十年,東征西伐,為當朝大帝征伐亂黨,並且戰力天下第一,麾下武仙數量第一,橫壓整個帝國,直接封王。

    後來當朝大帝駕崩之前,指定的皇子修為沒到武仙,神皇大帝以祖製,繼位大帝必須有武仙修為為由,直接將繼位皇子拉下,自己坐上了大帝之位。

    正常的武仙,基本上要修煉上百年時間,神皇大帝之所以能短短三四十年,麾下武仙如雲,靠的就是律令之法,可忽視修為瓶頸,直接敕封晉升修為。

    這種敕封武仙,就是神仙。

    神皇大帝繼位後,大力推廣神仙之道,因為敕封被隻被皇室掌握,被當時所有貴族反對,一場持續數年的明爭暗鬥,皇室和貴族麾下武仙死傷無數。

    最後神皇大帝妥協,願意分出一份敕封,又所有貴族掌握,這就是帝國宗門的來由,當時的帝國宗門,其實全部有貴族組成,而非像現在這樣,江湖中人占多數。

    兩千多年下來,傳統的武仙已經沒有,後人基本隻以為隻有敕封才能成為武仙。

    神仙這個詞,也是最近百年間才提起的,想來也是朝廷有意為之。”

    葉謙聽著魏君子訴說著仙秦帝國的往事,裏麵暗含的刀光劍影,血腥廝殺,絕非常人能夠想象,那個神皇大帝居然能屈能伸,分出一份敕封,也委實厲害。

    更重要的是,宗門如今大部分是江湖中人,算是民間勢力,貴族或許還有些影響,但想完全掌控,基本不太可能。

    葉謙都能想象,這其中絕對有皇室的一份功勞,貴族的力量總歸過於分散,生死存亡還能抱團,有了退路,被逐個擊破,分化瓦解,不過是時間問題。

    “帝國這些年,一直在宣揚一些讓人齒冷的說法,比如君權神授,大帝是天子,還有所謂的奉天承運之類,都是強化神的理念,想來再過些念頭,武仙這種說法都會沒有,隻會留下神仙的說法,而作為天子的大帝,統領天下神仙與百姓,就有了大義和天運!”

    魏君子嘿嘿一笑,頗有點幸災樂禍的模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