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之前,人體肉身經絡沒有成長完全,所以不能習武,十二歲到十六歲,是真正的武道築基時間……”

    人屠霍天章開始詳細解釋仙秦帝國的修煉基本情況,心裏卻在歎息。

    這活兒本應該是鬼屠萬山鳴來做,但這麽多年,他音訊全無,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今年是孩子入道的關鍵一年,如今都已經入秋,萬山鳴還沒消息,霍天章其實已經隱約覺得,萬山鳴應該是死了。

    不然,無論如何,萬山鳴都該回來安排孩子的修煉事宜。

    畢竟,孩子是萬山鳴抱回來的。

    哪怕他暗中照顧了十二年,親疏遠近,他肯定比不上萬山鳴。

    想到這裏,人屠霍天章心裏又是一陣歎息,繼續說道:“

    在初次入道修煉內力的時候,若有律令融入第一縷內力,最少可以毫無障礙成為先天強者,再高就要看個人資質和努力。

    但若沒有律令相助,你起步就輸人一等。

    本想等你大師父萬山鳴回來,看他是讓你入宗門還是朝廷,但時間不等人,你也耽誤不起,我倒是能送你入宗門,但也僅止於此。

    仙武宗門關係錯綜複查,幾乎被內部武道世家把持,你哪怕有我打下的身體底子,天賦資質超人一等,但一入其中,恐怕也難有出頭之日。

    加入朝廷就,這方麵的妨礙要小的多,而且,朝廷內部,也有類似宗門的機構,用來教導你們這樣的少年。

    隻不過,不像宗門那麽一師一徒。

    而是,一個師父,同時教授許多徒弟。

    劉浩天是有推薦權利的。

    你若拜他為師,他會給你推薦名額。”

    人屠霍天章說道這裏,便閉上嘴,想給葉謙一點時間消化他說的話。

    “他來找過師父?”葉謙點了點頭。

    若真能有這個機會,拜個便宜師父也沒所謂。

    他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自己找機會上。

    既然有現成的機會,葉謙也不介意直接拿來用。

    “是,哪怕隻是推薦名額,劉浩天手裏也不多,非親非故的,他怎麽會隨便送人!”人屠霍天章不以為意地說道,這是人之常情。

    “隻是個名義上的師父,不用你端茶倒水,也不用舉行拜師典禮什麽的,你若有出息,他自然水漲船高,與有榮焉,或有用到你的時候,你若出了事,也和他沒什麽大的妨礙。”

    “可以,他會推薦我從軍?”葉謙點頭,臉色有點古怪的問道。

    仙秦軍隊,是十六歲才能進入,他現在明顯年紀還不到。

    但肯定不能以常理來算。

    不然,人屠霍天章也不會現在就和他說這個事情。

    “準確的說,是軍部兵家州學,學製四年,學完直接加入軍部……”霍天章失笑,搖了搖頭解釋道:“當然,他隻是有推薦名額,能不能去,還要經過考核。”

    霍天章說到這裏,看了一眼葉謙,“天賦資質應該是沒問題的,其他方麵,一些雜學,你倒是真要向劉浩天請教,比如行軍布陣,兵書經略之類的,這方麵,我不太懂。”

    “嗯,什麽時候考核?”葉謙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